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本草溯源——探访雷允上集团三七种植基地

2019-08-20 13:54:52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我要评论(0) 【字体:

      近年来,随着健康观念的逐渐转变,中成药以其源于天然、副作用小、疗效确切、价格相对低廉的特点和优势,逐渐被世界认识并接受,中医药产业也开始复苏,走向国际化舞台。
      中药作为中医药行业发展的基础,优质、到底的药材才能炮制出精品良药。雷允上集团主抓的中药溯源系统,就是为了让集团所有批次的产品可以从原料到成品、从成品到原料的双向追溯,从而提升中药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质量可查、责任可究”是雷允上集团生态溯源体系的核心思想和主要目的。目前,雷允上集团已建立有十几个道地药材生态溯源基地,包括三七、麦冬、蟾酥等,全程品质监控,走在中药行业的前端。
      三七是中医药里非常重要、使用十分普遍的一味中药材。所有部位皆可使用,三七叶在当地是可一道特色凉菜;三七花清凉解毒,可治咽喉肿痛;而三七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果实,具有散瘀止血,消肿定痛的功效。俗话说,好山好水才能养好人,三七也不例外。三七的生长对土壤和气候有极高的要求,喜温暖而阴荫湿的环境,怕严寒和酷暑。为了寻找到一块真正适合三七生长的环境,雷允上集团特前往三七主要产区——云南,对三七的种植环境、生长习性以及三七的生长过程进行深入了解与考察,最终在昆明山区寻得一隅佳处,雷允上集团三七种植基地最终在这里安家落户。
      山区环抱云南人民的母亲河——滇池,水源纯净,山区气温常年在17.8°左右,山区海拔2200米以上,其独特的山地红土非常适合孕育三七,依托晋宁山区良好的土地资源和气候优势和基地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种植面积达500多亩的三七种植基地不仅产量可观,同时也保证了三七优质的品质。
      三七的生长周期很长,三七成药至少需要3年。从选种的那一刻起,三七基地工作人员就开始了长达三年的三七修行,他们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播种希望,守候生命,用勤劳与耐心赋予三七温度,让它经得起岁月的洗礼,见证最终的光辉。
      第一年的育苗是三七成长的关键,从选地翻整到三七幼苗的湿度温度的把控,都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实时监测,长期与三七打交道的工作人员,只要看一眼三七,就知道三七何时需要浇水、何时需要施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细心,保证了基地里每一株幼苗都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下健康成长。一年的育苗期后,三七宝宝们就要被移栽到培植大棚里进行两年的培植。要保证三七的高品质,除了对生长环境有很高的要求,对日常养分(肥料)的要求同样重要。三七种植基地里的三七以天然有机的沼气渣为肥,保证养分的同时,也确保三七无农药残留。
      中药材除讲究道地性外,采收的时节对药材品质影响也很大。三七根叶花实,采之有时。三七与人参一样,会吸收大地养分,栽种过三七的土地,必须经过至少5年的休整才能够再次种植。种植不易,所以每一株三七必须得在它有效成分含量最高的时候进行采收。经过对三七长期的追踪与研究,发现在三七生长第三年的九、十月份是最佳采收时期,此时采收的三七饱满、药效、药性比较好。但是因为三七在挖掘过程中极易损坏,采收三七成了一个细致活。所以每到基地采收时节,基地的工作人员就会和一些经验老到的挖掘师傅一起对成熟的三七进行人工采收,一颗颗埋于地下的三七在工作人员与老师傅们细心的挖掘下,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在众人面前,经过后期晾晒、烘干的三七最终将运往雷允上集团药材仓库,通过研发,成为济世良药。
      这株上天赐予中药界的良药,在吾辈医药人的传承与创新之下必将为全世界人类的健康贡献出更多的力量。雷允上集团在做好全产业链,致力于从每一个环节打造高品质产品的同时,将积极推动中华民族瑰宝为世界人类健康服务,积极提升“中国制造”的高品质、高水准的国际形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本草溯源——探访雷允上集团三七种植基地》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网易网友:霸气的小乞丐
    评论:现代女生三从四得,三从:从不温柔,从不体贴,从不讲理;四得:惹不得,说不得,骂不得,打不得。
    腾讯网友:猥琐 先森 Lasa°
    评论:装傻这事,如果干的好,叫大智若愚
    其它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我谈过最长的恋爱,就是自恋
    天猫网友:时光° Moon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百度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本网网友:﹌假装俄狠好
    评论:我一直在希望的田野上奔跑,虽然也偶尔被失望绊倒。
    凤凰网友:宿命旳青春ノ
    评论: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的,但可悲的是,很多人渐渐活成了盗版的。
    猫扑网友:识趣 Content つ
    评论:当今社会别结婚,结了又离多麻烦.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