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齐鲁都市网 > 新闻 > 正文

永旺“中日小大使”相会,一衣带水心意相通

2019-10-23 14:02:3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2019年10月14日-21日期间,来自日本东京都、茨城县、爱知县、三重县、北海道7所学校的70位高中生访华,与7月赴日交流的70位来自北京、武汉、苏州三地7所学校的高中生重聚。14所学校140名中日高中生共同参加了由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举办的“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

10月15日,小大使们拜访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外交部,并受到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先生和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先生的接见。吴司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小大使们携手开创中日关系的美好未来。日本小大使代表也坚定表示,今后将身体力行弘扬日中友好。

1.png

张家明副市长在市政府与“小大使”合影留念

2.png

吴江浩司长在橄榄厅与“小大使”合影留念

当晚在日本驻中国大使馆举办了一场既庄重又活泼的小大使欢迎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先生、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先生、公益财团法人永旺1%俱乐部理事长、永旺株式会社董事会主席横尾博先生、永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羽生有希女士、永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椎名孝夫先生、永旺幻想(中国)儿童游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池田宏次郎先生、永旺梦乐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管理统括部长斋藤匠先生、永旺梦乐城(中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大矢宪和先生等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欢迎会。

3.png

中日小大使欢迎会合影留念

横井裕大使在致辞中,对永旺举办的“中日小大使”活动表示了肯定,并表示日积月累的交流正是构筑长期稳定的日中关系的重要基础。横尾博理事长也在感言中表示,希望通过“中日小大使”活动帮助大家树立梦想,坚持梦想,从而最终实现梦想。

4.png

横井裕大使发表致辞

5.png

横尾博理事长发表致辞

随后,小大使们面向未来,宣读了《中日未来友好宣言》,表示将以开放的心态积极开展交流,实现更美好的未来。李辉副主任在致辞中也表示,期待日本的高中生们能与中国小伙伴相互增进了解,做到相识、相知、相亲。之后的文艺表演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将久别重逢的拘谨一扫而光,大使馆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6.png

中日小大使宣读并递交“中日未来友好宣言”

7.png

李辉副主任发表致辞

 

8.png

中日小大使精彩表演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青少年是国家的基石、未来的希望。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7月中国小大使出访日本时受到了日方的热情接见。为了让回访的日本小大使感受到热情真挚的心意,中方制定了一系列的丰富行程,以促进中日两国的青少年加深理解、增进信任。小大使们分为三组,分赴北京、苏州、武汉,游览当地名胜古迹,考察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及环境保护的现状,并走入学校和家庭,亲身体验中国学生的日常生活。

9.png

10.png

历史文化体验

11.png

校园课堂体验

在20日举办的欢送会上,两国小大使均表示,通过几天的朝夕相处,了解到中日两国文化的异同,加深了对不同世界观、价值观的理解和尊重,同时也发现彼此之间拥有众多跨越地域的共同兴趣与话题。小大使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对彼此文化进行更深入的了解,希望这段友谊可以成为承载中日友好的桥梁。

12.png

日本小大使欢送会(北京会场)

今年是“中日小大使”活动持续开展的第11年。截至目前,已有1,411名中日高中生参加了活动,成为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的见证者、参与者,也将是未来两国持续友好的民间生力军。今年12月,永旺还将举办“中日小大使”活动影像放映会,带领大家共同回味活动中的欢乐时光。

6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在大阪会晤时共同决定将促进两国青少年交流作为重要交流内容,并提出今后5年内促成3万名青少年交流互访。“中日小大使”活动也被认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纪念活动。今后,永旺将作为中日友好的推动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为中日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长期友好贡献力量。

关于永旺:

永旺作为亚洲领先的综合零售及服务企业集团,2019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第118位。自1758年创业以来,永旺始终秉持“顾客第一”的基本理念,不断挑战变革,目前已在全球拥有约300多家集团公司、21,000多家店铺。永旺于1985年进入中国,在香港设立永旺(香港)百货有限公司以来的三十多年,积极践行“全球本土化经营”, 目前在中国的业务涵盖综合百货超市,食品超市,便利店,综合金融,商业地产开发,服务,专卖店,功能公司等多个领域,各业态店铺已达460多家。

 

了解更多请参考永旺中国总部官网:

www.aeonchina.com.cn

13.png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永旺“中日小大使”相会,一衣带水心意相通》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腾讯网友:红酒 高跟鞋 性感seduce
    评论:如果你看到面前的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其它网友:听ヽ天甾哭泣
    评论:笑容是馈赠别人的见面礼,眼泪是洗涤自我的沐浴露。
    网易网友:苏素/mmmmm
    评论:从小就有一个敌人叫“别人家的小孩”。他不爱玩游戏,从来只知道学习。
    淘宝网友:旖旎 ecstAsy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天涯网友:人身尽情挥霍
    评论:终于知道为什么军训要左右转动了,因为这样晒得均匀。
    天猫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搜狐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本网网友:失魂人*pugss
    评论:当有人装B的时候、哥总是低下头。不是哥感到羞愧、而是哥在找砖头.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