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很多人都记得,几年前的手机屏幕大多都很小,那时的手机也是单手可以掌控的,不过随着手机屏幕技术的发展,如今的手机屏幕在尺寸及分辨率上都有较大提升。在智能机刚刚起步的时候,大屏巨屏也仿佛是高端手机的代名词,发展到现在大屏手机已非常普遍,在这个5.5寸屏已成主流的时代,找那么几款屏幕相对较小的产品是如此的难。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相对于大屏手机,小屏手机便携性及易用性方面都有优势,这也是很多人喜欢小屏手机的最根本原因。尽管小屏手机在影音娱乐方面不如大屏机,但不是所有人都使用手机看电影或玩游戏的。之前iPhone曾是小屏手机的代名词,不过随着4.7寸及5.5寸iPhone的问世,苹果也走向了大屏时代,相对来说4.7寸版本还适合单手操作,5.5寸的单手使用就太难了。

今天笔者向大家推荐几款屏幕在4.8英寸以内的手机,包括苹果iPhone 6、三星GALAXY Alpha、金立ELIFE S5.1和vivo Y27,这几款手机都拥有不俗的性能,小屏则是最大的特点,如果您近期打算购买一款小屏机,不妨考虑下这几款。

推荐机型:苹果iPhone 6

参考价格:5288元

屏幕尺寸:4.7英寸

在2014年9月之前,苹果手机最大的尺寸也就是4英寸,但从9月10号以后,苹果也拥有了自己的大屏手机。苹果当时发布了两款手机,最大的尺寸达到了5.5英寸。其中,一款是配备4.7英寸屏幕的iPhone 6,相对于iPhone 5s的屏幕尺寸增大了0.7英寸,视野更宽广。与另一款配备5.5英寸屏幕的iPhone 6 Plus相比,iPhone 6的屏幕要小一些,但更易于单手操作。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苹果同时推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这也让一些果粉患上了选择困难症。iPhone 6相对于iPhone 6 Plus来说更加便于单手操作,这是很多消费者所看重的。目前,iPhone 6的终端零售价格已经出现了让利情况,对苹果手机感兴趣又在意单手操作舒适度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这款旗舰手机。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推荐机型:三星GALAXY Alpha

参考价格:2598元

屏幕尺寸:4.7英寸

三星GALAXY Alpha是一款机身厚度仅为6.7毫米的超薄智能手机,采用金属边框设计,外观设计在三星手机中处于比较高的水平。GALAXY Alpha也是目前三星高端产品中少有的小屏型号,机身尺寸仅为4.7,很适合单手操作。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目前,国产品牌手机中配备高通801四核处理器的机型最低售价不到1500元,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Alpha的售价还是偏高。但和同样配备4.7英寸屏幕的iPhone 6比起来,三星GALAXY Alpha的售价还是容易让人接受的,4.7英寸的屏幕很适合单手操作,注重性能的朋友可以考虑下这款。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推荐机型:金立ELIFE S5.1

参考价格:1999元

屏幕尺寸:4.8英寸

金立ELIFE S5.1的起步价格仅为1999元,属于低价高配手机的范畴。作为一款4G手机,金立ELIFE S5.1不仅支持GSM、TD-SCDMA、WCDMA等网络制式,还支持移动TD-LTE。虽然机身轻薄,但金立ELIFE S5.1内置电池容量为2100mAh,在同价位手机中电池容量属于中游水。而对于那些大屏手机来说,4.8英寸的ELIFE S5.1还是很适合单手使用的。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不可否认,曾经全球最薄智能手机的名号是金立ELIFE S5.1的一大卖点,对于注重便携性的消费者来说仍然很有吸引力。但金立ELIFE S5.1并没有只是注重超薄,而为了一个低价位就选择一些落伍的配置,处理器的规格还是比较高的,至于RAM容量没有达到2GB,对于性能的影响也不是太大。金立ELIFE S5.1自上市以来价格比较稳定,对这款手机感兴趣的消费者没有持币观望的必要。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推荐机型:vivo Y27

参考价格:1798元

屏幕尺寸:4.7英寸

去年手机厂商vivo推出了一款搭载4.7英寸屏幕的小巧机型Y27。vivo Y27不仅小巧,而且还搭载了高通64位处理器,配备了vivo创新的超级截屏功能,而且拥有纤薄的金属机身设计,整机亮点十足。目前vivo Y27的价格为1798元,喜欢小屏手机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编辑点评:虽然vivo Y27并不是一款定位在高端行列的手机,但其自身亮点也是比较多的。搭载高通骁龙410 64位,6.9mm纤薄金属机身,再加上创新的超级截屏功能,使得整部手机的内涵丰富了起来,而且支持现在主流的4G网络,在中端入门手机市场里,也是一款颇具竞争力的产品。

更能适应单手操作 市售4.8英寸内屏幕手机推荐

总结:以上四款手机的屏幕都在4.8英寸内,在进入大屏时代后,挑选一款性能不错的小屏机确实很难,这四款手机都拥有不错的性能,价格从1798元到5288元不等,喜欢iOS系统的可以考虑下iPhone 6;喜欢超薄机身、注重时尚造型的朋友可以考虑下金立ELIFE S5.1;打算购买金属机身的可以考虑下三星GALAXY Alpha;预算在2000元内的可以考虑下vivo Y27。

来源:

推荐阅读:上海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