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昨日发布三季报的华为又要震动公募基金圈,华为钱包上线新功能,钱包里的零钱随时可买货币基金。多位公募人士表示愿意把货基接入华为钱包,高速增长的华为手机用户,或将成为货基的新流量入口。

华为钱包上线首只货币基金

据悉,为满足用户开通“零钱”购买货币基金、提高余额收益的需求,华为钱包近日升级上线了零钱可购买货币基金的功能,工银添益快线货币基金成为首只登录的货币基金。从华为钱包的产品页面介绍判断,华为钱包未来很有可能会接入更多的货币基金供用户投资交易,将扩容成货币基金产品平台零钱汇。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孟晚舟事件爆发后,华为公司无疑处于全球关注焦点,也大大提升了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华为2019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底,华为前三季度的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1.85亿台,同比增长26%。华为高管曾在公开场合透露,华为手机存量用户达5亿。华为手机有望成为货基的新流量入口,多位公募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十分期待公司旗下货基能接入华为钱包。” 据了解,已有部分基金电商人士开始在业内打听华为相关业务负责人的联系方式。

截至发稿,支付宝“余额宝”平台已上线28款基金,由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销售服务。微信“零钱通”已上线19款基金,由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销售服务。

不过,华为此次与基金公司并不是双方直接达成的联姻。据业内人士透露,工银添益快线是通过工行代销的形式接入华为钱包,工银添益快钱货币基金能成为首只登陆华为钱包的货基,主要在于工行是首批与华为合作的银行之一,工行方面相关部门全面推动促成。

公开信息显示,华为钱包于7月24日推出零钱业务。零钱是华为钱包联合银行推出的银行电子账户,零钱账户中的余额支持充值、提现、消费、购买货币基签约活期存款等线上金融交易。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银行和品牌手机合作钱包业务,这类跨界合作颇有创新意义,零钱功能有助于打通全场景的移动支付功能。

据了解,零钱最初只支持华为的部分机型,截至9月底,华为/荣耀手机所有机型均已上线华为钱包App,其中“零钱”功能实现了闲置资金储蓄、管理与增值。华为钱包已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等银行推出电子账户,零钱账户中的余额可支持充值、提现、消费、活期存款等金融服务。根据华为钱包零钱协议介绍,用户可使用银行提供的II、III类电子账户服务,用户开通零钱账户后,可进行充值、提现、转账等,由用户选择的银行为用户提供服务。

华为用户三步开通买货基功能

第一,准备好华为手机、华为账号、身份证及银行卡,开通华为钱包中的“零钱”服务;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第二,目前只接入一只货币基金,需绑定工行借记卡,开通工行II类账户零钱账户,才可实现零钱买货币基金的功能;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第三,点击“零钱汇”,购买工银瑞信添益快线货币基金。申购成功后,基金持有金额也将零钱汇余额中显示。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华为钱包功能日益丰富

随着华为手机用户群体日益壮大,华为面向C端客户的金融科技业务不断在发力提速。自7月24日华为钱包推出零钱业务近三月以来,存款产品、贷款导流、信用卡等金融业务纷呈,华为钱包“鼓起来了”。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华为零钱功能也已上线存款产品“零钱富”,根据介绍,零钱富是由广发银行推出的储蓄产品,年化利率为0.3%至2.6%,结息期为1天。具体而言,签约之日起,1天为一个计息周期,在一个周期内,日终存款余额大于等于200元时,年化利率为2.6%。

华为也出“钱包”了!上线货币基金 发展潜力多大?

除存钱产品外,华为钱包还上线“银联激励金”功能,根据介绍,用户使用手机pay或二维码支付,在开展激励金活动的商户消费后获得。而这一功能则类似支付宝此前上线的奖励金。

本文源自中国基金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来源: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