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业主出门忘关灶火,金地物业果断处置消防隐患获业主表扬

近日,金地物业台湾城市广场物业服务中心收到业主送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表达了对管家张翠以及物业服务中心同事的真挚谢意。

事件经过

2020年7月30日晚上8点多,金地物业台湾城市广场项目现场负责人王浩在业主群看到有业主反映8号楼三单元有烧糊东西的味道,王经理立即通知夜班安全班长马汝亮到现场排查,并将消息发送至项目微信群,客服主管石秀英第一时间赶往8号楼三单元逐户排查,根据烟味浓度排查最终确认房间号,与此同时,业务支持负责人闻峰打开消防栓,接上消防水带,准备好灭火器,做好随时灭火的准备。

同时管家通过电话、微信多渠道联系业主,业主赶到后看到家中浓烟吓得双腿发软,管家张翠安抚业主情绪,在业主打开门后,物业工作人员携带灭火器入户,发现厨房燃气灶上的锅已经烧焦变形,浓浓的烟雾伴随着焦糊味熏的人眼睛睁不开,物业人员迅速将门窗打开通风,关闭燃气灶阀门开关,避免了一场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

经过物业工作人员排查及业主陈述,原来是业主着急去学校接孩子,忘记关闭燃气灶,对于此事的发生,业主深感后怕,对物业连连道谢。物业工作人员在检查业主家中电源线路及天然气管路无安全隐患,安抚好业主情绪后,方才离开。

以练为战,防患于未然

此次及时处置消防隐患,离不开日常的消防演练,为了及时应对突发的消防隐患,金地物业济南物业公司在平时积极组织各项目举办“铸盾行动”等安全生产演练活动,活动不仅提高了物业员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且让员工熟练掌握了日常的消防应急救急技能。

在日常物业服务工作中,金地物业拥有完善的安全检查体系与应急处置标准操作程序,同时要求所有员工熟练掌握各类消防设施的使用性能和操作方法,定期对消防设施维护、检查。消防安全当时刻铭记心中,通过日常的消防演习,为业主筑牢了园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