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曾经它们“绝色倾城”,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

时间倒回2004年,摩托罗拉公司推出用料和设计都极致的的传奇手机V3,而份额当年世界第一的诺基亚也没闲着,它推出了主打时尚的“倾城”系列手机,广告语“绝色倾城”。

曾经它们“绝色倾城”,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
曾经它们“绝色倾城”,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

(图为采用非对称设计的诺基亚“倾城”系列之诺基亚7260)

诺基亚“倾城”系列共三款,它们是7260、7270和7280。其中最常见也是销量最高的是诺基亚7260,诺基亚7260采用直板设计,长105毫米,宽45毫米,厚度18毫米,重92克。它外壳分黑红和白红两色,按键都是涂金属亮色。诺基亚7260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不对称美学,按键采用独特的S形排列,再加上按键涂了亮金属色油漆和独特的排列方式十分醒目,还有一种异域风情的美感,它上市后大受欢迎,尤其受年轻女性青睐。记得以前有个女友用它,摔地上后外壳分开后也很容易再自行扣上。当然它缺点也很明显,如屏幕小,可视面积仅27*27毫米,还有因为像素只有30万像素所以拍照模糊,最严重的问题是涂金属色油漆的按键容易脱漆,脱漆后露出黑底颜值就“破相”了。

曾经它们“绝色倾城”,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

(图为采用非对称翻盖设计的诺基亚“倾城”系列之诺基亚7270)

诺基亚“倾城”系列第二款7270就比较少见,它采用翻盖设计,翻盖没打开的情况下长88毫米、宽46毫米、厚22毫米。它也采用非对称设计,不过当时翻盖手机几乎被摩托罗拉V3抢了风头,所以它并不出彩。

曾经它们“绝色倾城”,诺基亚倾城系列手机

(图为采用口红形设计的诺基亚“倾城”系列之诺基亚7280)

诺基亚“倾城”系列第三款7380是“倾城”系列设计最独特的一款也是最晚出的一款,到2005年一月它才推向市场。它采用口红式造型设计,长116毫米、宽32毫米、厚19毫米,重仅84克,可以轻松的挂在胸前,虽然它由于体积小操作不方便,可在当年技术条件下能在它轻巧的身上植入各种功能,如彩屏、MP3和摄像头,还是让人啧啧称奇。当然当时它价格也十分昂贵高达5千元左右,所以销量并不大。

来源:

推荐阅读:黔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