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你觉得未来微信小程序会代替软件app吗?!

这个我觉得不可能被代替的,但是一旦产生了代替,也代表着微信会被卸载的时候也来到了,至于我为什么会这么说,有这样一个逻辑大家需要清楚,那就是多则是少,少则是多!

你觉得未来微信小程序会代替软件app吗?

其实最近在使用一个百度网盘的小程序,明显发现小程序对于大容量的照片和视频的访问是有吃力的表现的,他没有办法完全做到小程序的加载和访问,而真正需要访问速度快,在百度网盘方面还需要下载他们的APP来进行实现上传下载才方便!

这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小程序是一个轻量级轻应用,用户用了就走,他类似一个极速版本的app这样还行,但是如果一旦加载过多,自然就会导致访问用户体验变低,毕竟微信他不算一个系统的ROM,也不算一个OS系统。他仅仅也只是一款用户量毕竟大的APP而已。

你觉得未来微信小程序会代替软件app吗?

所以信息量过大的小程序,自然也会导致微信整个APP变得臃肿,变得访问速度很慢,这样一来本身的微信功能就会收到很大的影响,自然就会有人卸载他本身微信的软件了。其实很多都是这样,就像今天有位朋友为,你是为何从QQ转入到微信的。那是因为QQ在手机端做的不是很好了,而且越来越臃肿,而且微信和手机号的关联再者智能手机时代来临,开发了一大批用户,覆盖了更广的人群,所以微信就成为了大众化社交平台了。而针对小程序的只是微信的一个分支功能,他不能占据的比例或者体量太大,如果是这样肯定会有新的社交软件,专注社交的软件会将它代替。

你觉得未来微信小程序会代替软件app吗?

毕竟用户使用的初衷是交流,并不是用这样的功能。虽然这样的功能可以丰富用户的需求,但是丰富需求的时候也不能成为整个APP的累赘,那就不好玩了!而目前的很多APP来说,通常的安装包都到了20MB以上了,而且在实现了交互功能以及很多图片和文字以及视频的数据储存之后,这款APP自然就会到了几百兆甚至十几个G的容量。所以这样大的缓存是微信承受不了的。

就像前几天我的微信在手机上占据了10G的容量以上了,我就立马卸载了,然后再安装,数据自然就很快下滑下来了。这样我的使用效率就会提升很多,但是这样也意味着你以前的很多缓存以及记录就被删除!

你觉得未来微信小程序会代替软件app吗?

而且最核心的是,许多APP是很重视用户的停留时间以及后期便捷的访问的,而现在小程序是很容易被关闭的,例如一个微信消息来了,自然就要退出小程序,才能聊天。其实这无形中就是一次干扰。甚至很多人退出小程序还不会进了的现象也有,接着说后期访问的,当你的微信使用的小程序数量越来越多的时候,前者的小程序就会被新的小程序使用记录覆盖,这样你就看不到之前的访问轨迹了,而很多APP开发还是希望用户能够很容易找到的,所以他们肯定也会重视自己的APP价值开发!这就是我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欢迎关注我创业者李孟,和我一起交流!

来源:

推荐阅读:企业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