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娱乐 > 正文

必不可少的5五位歌手,少了他们,华语乐坛还能行吗?

现如今华语流行乐越来越多元化,音乐风格多样,乐坛发展越来越好,这也就涌现出了许多优秀歌手。在众多歌手中,有5位是华语乐坛中不可替代的,如果缺少了他们,华语乐坛可能就会走向另一个方向。


许冠杰

许冠杰出生于广东广州,后随父母以及三个哥哥移居香港,中学时期就对音乐产生了浓厚兴趣。

在60年代的香港,要么在翻唱英文歌,要么在唱着老上海的歌曲,许冠杰对这一现状感觉到了不满足。

先与友人合组Harmonick乐队,后又在莲花乐队担任主音歌手,签约了钻石唱片。由于考入香港大学的心理学专业,为了学业,许冠杰在与钻石唱片的合约到期后就不再续约,直到两年后,他才以个人歌手的身份,正式签约宝丽金唱片公司。

必不可少的5五位歌手,少了他们,华语乐坛还能行吗?

唱腻了英文歌的许冠杰开始琢磨起唱粤语歌,在签约宝丽金的第一年,许冠杰就在和哥哥许冠文共同主持的节目《双星报喜》中演唱了他自己作曲的第一首粤语歌曲《铁塔凌云》,并在两年后于港大会堂举行演唱会,成为第一个开个人演唱会的香港歌手。

许冠杰创造了香港口语演唱方式,开创了香港本地歌曲的新纪元,完成了古典与流行的历史性嫁接,对现代粤语歌的流行和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必不可少的5五位歌手,少了他们,华语乐坛还能行吗?


来源:

推荐阅读:齐鲁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