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温《辣妈正传》:7年后才明白,深情的元宝到底有多渣?

重温《辣妈正传》:7年后才明白,深情的元宝到底有多渣?

作者:愈姑娘


7年前,《辣妈正传》是我最喜欢的电视剧之一。孙俪和张译联合演绎,演技爆棚。很难得的是,7年后重温,剧情依然反映现实。

职场女性的艰难,婆媳矛盾,男人的劣根性,这么多年后,似乎都没什么改观。

张译饰演的元宝,曾被认为是好男人,他很宠夏冰(孙俪饰演),就算夏冰要天上的星星,他都会想办法摘下来。

重温《辣妈正传》:7年后才明白,深情的元宝到底有多渣?

对女人来说,这一生渴望的不就是这样知冷知热的男人吗?

可是,这样的好男人真的完美吗?深入分析元宝这个角色,你才会发现,这样的男人有多渣。

01

元宝和夏冰是典型的不般配。元宝代表的是最普通的那种男性,而夏冰是女神级别的。无论从形象还是性格,都是天壤之别。

元宝能追上夏冰,完全是靠他不要脸的哄夏冰开心,加上当时夏冰失恋。严格一点来说,他就是抢了自己兄弟鲍帅的女朋友,而且他抢得还心安理得。

回想一下元宝对夏冰的觊觎,我就后背发凉。当时元宝和鲍帅都喜欢夏冰,但是夏冰选择了鲍帅。元宝隐藏了自己的爱意,还成为了鲍帅最信任的朋友。

后来鲍帅要出国留学,夏冰不开心。当时鲍帅并不知晓夏冰不愿意他离开,还让元宝给夏冰带话,他可以为夏冰留下来。

重温《辣妈正传》:7年后才明白,深情的元宝到底有多渣?

可是元宝根本没有传话,让夏冰认为鲍帅是一个无情的人。那时候夏冰悲痛欲绝,元宝成功抓住了这个机会,对夏冰百般体贴,成功拿下女神。

而且他并不敢告诉鲍帅自己和夏冰在一起了,直到鲍帅留学回国才发现。这时候,面对鲍帅的质问,元宝理直气壮的表示,当年是自己先喜欢夏冰的。

大家都以为元宝是那种傻乎乎的老实男人,其实他的心机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深。这一点,或许夏冰都没看出来。

夏冰和元宝在一起,也很简单,不贪图物质,也不贪图他的帅气,只是贪图他可以给予百分之一百的爱。

爱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元宝选择了最烂的一种:死缠烂打。

每一次惹夏冰生气,元宝的招数都是一样的,制造一点浪漫的小惊喜,加上各种道歉保证,再来一点死皮不要脸。

夏冰要是还没原谅,元宝就采用更极端的方式,要么去她公司楼下死等,要么大声嚷嚷,甚至在找不到夏冰的时候去公安局作为威胁。

一个男人爱到卑微,爱到失去自我,爱到没有自己的底线,反而更可怕。

人性都是相似的,谁都不想过度付出,当你付出太多没得到预期的回报时,你内心的各种不平衡和报复的小情绪就出来了。

所以元宝和夏冰婚后出现很多问题,倒不是元宝变了,而是他露出真面目了。

重温《辣妈正传》:7年后才明白,深情的元宝到底有多渣?


来源:

推荐阅读:中国商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