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教育 > 正文

考研人,如果你感觉疲惫迷茫,这篇文章能帮你走出焦虑

前两期文章我们都说到了考研这个话题,今天我们继续这个话题。今天小梁主要想跟我们今年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说说话。到这个时候,相比所有的考研学子都会经历一个焦虑期。小梁想借这个机会帮你们排解内心的一些问号和徘徊。

考研人,如果你感觉疲惫迷茫,这篇文章能帮你走出焦虑

1.一定牢记考研是选拔性考试

选拔性考试,始终是一场惨烈的斗争。活下来的叫硕士,失败了的,叫烈士。所以,你一定一定要比别人考更高得分才有更大的把握取胜。这里尤其针对跨考并且没有参加夏令营的考生。和本校生和优秀营员比,你们真的会在复试中被区别对待。所以你们一定要在初试考更高的分。

不要觉得,政治60分就OK了,英语数学过线就行了。如果你还抱着这种想法去复习。小梁告诫你,也许你会成功,但是你失败的概率在大增。

2.我知道你很累,但是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累,累了就去休息

很多考研学子可能去年这个时候都开始复习了。一年的独自奋战,耐心和信心可能早已被磨平。你是不是有以下症状:

英语单词一个都不想背;

数学题好像总是犯低级错误;

明明非常有趣的政治网课却一点也提不起你的兴趣了;


来源:

推荐阅读:潮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