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用户规模达6.4亿/收入1140.2亿元

【CNMO新闻】游戏可谓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可以帮我们放松心情,释放生活中的压力。“恨”的是它总是一不下心就霸占了我们太多时间,并且有时还可能会耽误正事。道理我们都懂,可是这并不妨碍我们继续玩游戏。在今年上海的2019 ChinaJoy展会上,《2019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正式发布,我们一起来看看大概是个什么情况。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用户规模达6.4亿/收入1140.2亿元

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图源游戏工委)

报告显示,半年来,我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1140.2亿元,相比去年1050.0亿元的收入,增加了90.2亿元,同比增长8.6%;游戏用户规模突破6.4亿人,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5.9%。

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用户规模达6.4亿/收入1140.2亿元

中国自主研发游戏实际销售收入占比(图源游戏工委)

另外,在2019年1月-6月,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收入为921.4亿元,创造了自2015年来最高的成绩,占超八成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中国自主研发的游戏在海外也很受欢迎。调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55.7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20.2%。其中,角色扮演、策略、多人竞技三类游戏最吃香。

总体来看,我国的游戏市场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游戏收入和游戏用户规模都呈现上升趋势,这对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现象。但是大家平时在玩游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合理控制时间。

来源:

推荐阅读:魅蓝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