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区块链 > 正文

界读丨抢占6G主导权,日本企业出手了!未来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目前,5G建设布局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还未实现完全普及商用,但没想到的是有的国家和厂商竟然如此“急性子”,5G还未完全建设好,就已经着手开始布局6G网络的建设。近日,日本NTT设备技术实验室专家Hideyuki NOSAKA就发文表示,其正在研发面向6G太赫兹无线通信的高超速芯片,加速对6G的布局。

其实,不光光是日本在布局6G建设,还有很多国家很多厂商也开启了6G的建设,此前就有消息称,美国准备跳过5G,直接布局6G网络建设;前段时间华为也在加拿大开启了6G网络的建设,不得不说各大厂商为了率先抢占下一赛道也是拼了。

界读丨抢占6G主导权,日本企业出手了!未来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只是大家都知道,今年是5G商用元年,虽然国内已经发放了5G商用牌照,并启动了5G的正是商用,但目前5G覆盖范围还比较小,更何况现在5G技术不成熟,建设成本昂贵,现在市面上的5G手机价格近万元,而且部分还是通过外挂基带的方式实现5G的,所以很多消费者不敢轻易去尝鲜,5G都未完全普及,更别说其他的AR、VR、自动驾驶等新技术了,既然如此,为何这么多厂商还要着急去研发6G技术?

要知道5G全面商用还得一段时间,而现在6G的标准也没有完全确定下来,这么早就开始着手6G的研发,不怕最后路子走偏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么?各大厂商肯定也会有所担心,但日前着手准备也是没有错的,现在早一点进行研发,或许未来在6G真正要来的时候也能够拥有一点话语权,抢先其他厂商进入新赛道。

界读丨抢占6G主导权,日本企业出手了!未来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每一代通信技术都是上一代技术的进一步演进,两代技术之间没有很高的技术壁垒,简单点说就是6G相当于是现在的5G加上AI2.0加上空联网组成的。所谓的AI 2.0其实就是随着时代在改变的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进一步解放人们的生产力,而空联网则是和太空、卫星有关,要打造太空互联网,借助卫星系统和太赫兹技术,实现网络的大范围覆盖,无论是横向覆盖还是纵向覆盖,面积都想比5G大得多,那些边边角角的地方也能够实现网络的覆盖,届时将实现真真的万物互联。

界读丨抢占6G主导权,日本企业出手了!未来将实现真正的万物互联

虽说卫星离人们很遥远,听起来也是很虚幻的,觉得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事情,但随着技术的发展一切都有可能变成现实,而未来随着通信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手机网速也将越来越快,终端应用的场景也将得到广泛挖掘,而此时这些国家或尝试进入开启6G研发也是因为不想落后于人,想要掌握主导权。

界读环球最新科技,深度剖析行业动态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