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莱西)文旅体产业投融资峰会成功举办,8家企业签约

11月26日,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新潜能、新动能、新升级”为主题的中国(莱西)文旅体产业投融资峰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的35家文旅体产业知名企业及100余位嘉宾共聚一堂,共同谋划莱西文旅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众民,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朱铁一,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莱西市政协主席邹学新,莱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莱西市政府副市长赵晓光,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杨守彬等嘉宾出席。

会上青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众民,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分别致辞,莱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发布莱西市文旅体产业重点招商项目并作推介。此次峰会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人民政府主办,莱西市文化和旅游局、莱西市体育中心、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承办。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在致辞时表示,青岛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双定位”城市,在推动“一带一路”陆海联动中具有先天优势。莱西拥有历史绵长的“大沽河文化”和指画、剪纸、木偶等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市”和连续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办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文旅体资源和巨大的产业发展空间。今年五月,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处在胶东半岛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莱西,迎来了文旅融合发展的绝佳机遇。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在致辞时表示,莱西有大沽河、莱西湖、姜山湿地、大青山等为代表的“蓝色水网”“绿色屏风”,是古莱夷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莱夷古乐、莱西木偶戏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闻名遐迩、蜚声海内外。通过连续两届举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及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莱西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极限运动基地、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正加速成为名副其实的休闲之城、体育之城。近年来,莱西市先后荣获“亚洲金旅奖·首批十大休闲旅游目的地”“中国十大全域旅游示范市”“世界休闲卓越城市”称号,“乐在莱西”深入人心。

经过前期考察对接与项目洽谈,恒观远方(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隐居乡里)、江苏野奢部落度假村有限公司、国际酿酒大师艺术馆MIBA、苏州园林产业集团、冲锋者(北京)体育文化控股有限公司、张纪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春光美好综合体和山东我服互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F电竞)8家文旅企业与莱西市达成项目合作意向,举行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中国文旅协会文旅投资分会会长彭志凯、博鳌文创院执行院长王旭、永乐文化集团董事长杨波及苏州园林控股集团、艺宿家文旅董事长杨波分别发表题为《双循环新格局下文旅产业投融资的新机遇》《城乡文旅发展新模式》《文体旅融合的产业新赋能》《新型文旅小镇 触发城市文旅发展新升级》的主旨演讲,从文旅体产业发展“新机遇、新模式、新赋能、新升级”的四“新”维度,解读文旅体产业发展方向,为莱西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为扩大优质旅游产品和优秀文化产品供给,会上莱西市集中发布了文旅体十四大招商项目,主要包含青岛青山湖旅游度假区项目、莱西湖休闲度假区项目、姜山湿地项目、胶东民俗文化产业园项目、店埠航空文化小镇项目、马连庄镇河崖红色教育基地项目、河头店镇冰雪大世界项目、院上“葡萄小镇”项目、文化创意园项目、仙足山景区综合开发项目、“龙泉仙草”田园综合体项目、湖西七彩田园综合体项目、三都河明清古村落项目及草化山生态旅游项目。

据了解,峰会现场还同期举行了政企闭门对接会,与会嘉宾围绕“城乡文旅、新民宿、文创创新、非遗文化传承、文旅市场新机遇”等主题分享交流、碰撞火花,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努力推动莱西文化旅游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周钰翔 姚青/摄影:高欢欢)


来源:

推荐阅读:金光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