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贝克曼离心机助您解决样品浪费的麻烦

混迹过实验室的各位都碰到过这样的情况,之前准备了那么多原始样品,怎么几次离心过后就剩下这么一点了呢?收了很多菌液,提个质粒浓度却很低;裂解了很多细胞,拿到的RNA都不够做一次逆转录;用了10个培养皿的细胞上清,最后的电镜下的外泌体一只手数得过来……


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实验的成功与否受很多因素影响,有些因素却不是人为可控的,比如,放入实验室离心机中的样品,从我们放入离心机那一刻起,到最后收到样品的质量就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了。

一个简单的离心过程也会对样品有影响么?这个问题我们可能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但确实,不同的离心力、温度以及升降速都会对最后回收的样品有所影响,并且是我们无法人为来进行优化的。

离心力选择不对,会导致样品不能完全与杂质分离,从而损失样品。离心温度过高,会导致一些温度敏感的样品降解,比如蛋白和RNA;还有升降速过程,这一过程很容易被忽略,离心机上的升降速选择程序也鲜有人使用,但是升降速的过程不平稳会造成一定样品的损失,尤其是在离心结束之前,当转头减速至即将停止时,水平方向的离心力变小,及其容易受到气流波动的影响,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在完全停止之前会出现不平稳的情况(想象一下洗衣机在甩干过程停止之前是不是声音也特别大?),直接导致之前离心分离的样品再次混到一起,导致我们的样品最后的回收效率和纯度降低,直观表现就是沉淀量不够、上清液不清。

这个问题是几乎所有离心机都无法避免的,但是贝克曼库尔特作为离心机行业的领导品牌,不再拘泥于只提升机器的转速和容量,而是使用更新的技术来优化离心过程,以避免机器在升降速不平稳时对样品造成的损失。


贝克曼库尔特Avanti J-15系列高效台式离心机内置先进的UHT技术,UHT(Ultra Harmonic Technology)超平稳离心技术。UHT本是超速离心机上的技术,高转速下的降速效率非常高,可减少操作人员的等待时间并提升离心机的使用效率。而在转速较低时,转头容易受到空气波动的干扰,出现不平稳的情况,使样品在高离心力下达到的离心效果受到影响,严重时还会导致样品飞溅,内置UHT技术的Avanti J-15台式离心机及其精巧设计的升降速程序,有效的克服了传统离心过程中的不平稳现象,帮助我们回收高质量的离心样品,不再为离心后的样品质量而烦恼。贝克曼库尔特,是您值得信赖的生命科学仪器品牌。


文章来源:贝克曼库尔特官方微信公众号——贝克曼库尔特生命科学


来源:

推荐阅读:辽宁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