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商务局共筑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已逐步成长为重要的生活性服务行业。从总体上看,市北区家政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企业“小、散、弱”特点明显,连锁化、品牌化经营比例低,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存在不规范行为。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已成为当前推进家政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重中之重。

11月5日,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市北区商务局、青岛市家庭服务产业生态圈联合举办“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宣讲会”,会议以“建立家政信用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完善市北区家政信用体系,规范家政行业发展。市北区商务局副局长李永红表示,作为加强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商务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充分整合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信息资源,对推动家政服务业实现诚信化、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高行业总体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鼓励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参与信用体系建设,接受信用监督,引导消费者优先选择信用记录良好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形成消费诚信导向。

本次会议特邀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静为企业详细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关于做好新形势下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青人社规〔2019〕1号)等政策文件,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鼓励从事家庭服务的企业(机构)依法登记注册,遵循合法、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开展经营活动,为家庭提供安全、便利、优质的服务。

家政服务业的主要形式是人与家庭之间的有偿服务,在诚信基础上建立认同感非常重要。会议过程中,参会家政企业代表签订了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承诺家政企业积极以营造诚实守信的家政服务业发展环境为目标,支持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持续促进市北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会议最后邀请技术专家演示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采集、认证流程,鼓励家政企业积极开展人员诚信认证。


来源:

推荐阅读:湖南长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