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

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今日529名大连队员一起凯旋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别时寒冬,归来春风。今天,我市驰援武汉的最后一批最美逆行者将凯旋回家,他们是来自大连7家医院的辽宁省驰援湖北重症医疗队18名大连队员,来自大连20家医院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511名队员。他们将分别乘坐大连航空的5架包机,于今日13时在武汉起飞,15时30分左右5架飞机陆续降落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届时,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新媒体将直播欢迎仪式。

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林岚和队友们已经远离家乡在武汉坚守50天了。他们经历了长江畔的冬雪、见证了黄鹤楼头的春雷,亲眼看着宿舍旁的山坡从一片荒草变得姹紫嫣红。他们整体接管的雷神山医院,病人越来越少了,到了回家的时候,他们说:“最后一个夜班,心里有点五味杂陈!”他们一笔一画地在隔离服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所属单位。“厚重憋闷的隔离服一穿至少8小时,穿的时候很辛苦,但想想以后可能没机会再穿了,心里还有点‘不舍’。”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子龙说,队员们与家人沟通时都会被问到“什么时间能回家”,当他们接到撤离通知时,都迫不及待地告知了家人,亲人们都很期待。“我们将继续践行当初的誓言,救死扶伤。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生活。”

他们自称不是英雄只是恰巧被需要,但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看到了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让我们怀着一份祝福和感激的心,欢迎我们的逆行者们平安归来。

若有战,

召必回,

疫情不灭,

我们不退!

1.5架包机整装待发。

2.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部分队员合影。

3.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在欢送会现场。

4.大连驰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代表接受雷神山医院负责人赠送礼物。

5.大连驰援武汉医疗队部分队员摆出“胜利”造型。

图片为受访者提供

来源:

推荐阅读:北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