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作为主打颜值的荣耀旗舰,荣耀8未售先火,发布之前便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发布之后更是被网友和潮流媒体广泛好评,而出厂即自带光效的荣耀8也不负众望成为了本截至目前2016年颜值最高的手机产品。关于荣耀8的可称赞之处有很多,例如高性能的处理器、自主研发的芯片、隐藏式双镜头设计、极光炫光效果等等,然而在深挖之下,小编发现,荣耀8值得称赞的还有一些大家看不到的东西。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目前已经有很多媒体朋友发布了文章,介绍荣耀8为何会自带发光特效。简单来说,荣耀8之所以自带光效,是由于手机后背采用了高精密度的3D光刻工艺制作而成,通过高精密的3D光刻工艺模具制作,形成透明的3DUV层(类似形成N多组微小的棱镜线条),就像是许多棱镜线条组合而成的一样。当光线照在3D光刻层,在3D光栅纹理上进行多重反射、折射,最终便形成了类似极光般时时变幻的发光纹理,看上去就跟荣耀8自己也在发光一般。

而且有消息称,虽然荣耀8只是一款售价1999元起的机型,但是其镀膜供应商却与三星的旗舰机型Galaxy S7 Edge是同一家,可见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高的品质,荣耀并不敢有半点马虎。而且供应商的选择,只是荣耀追求高品质的一个缩影,在手机加工过程中,荣耀更是容不得半点瑕疵。据说,为了保证手机品质,不惜约每100台手机跟换一次印刷模具。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现如今我们在买手机的时候所谓的性价比往往都是从硬件性能与价格的比例角度来对比,然而却经常忽略了手机本身的工艺成本,事实上荣耀8的性价比要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高许多。要达到如此的眩光纹理,对于工艺要求是相当高的,正因为荣耀8的工艺技术难度高,并且工艺十分的复杂,本身荣耀对于手机的品控要求就高,手机这类走量的产品需求也大,而荣耀并没有因此放弃自己对品质的要求,为了保证消费者拿到的每一台手机都能拥有极佳的极光般炫光效果,与很多手机厂商一套模具用到底不同,据说

荣耀每生产100台荣耀8手机就需要更换一次印刷模具,不惜高成本打造每一部手机。再算上产量跟合格率,单单荣耀8开售4小时销售出的28万台手机,就需要至少2800套模具,有业内人士表示,单单这些模具的成本便足以令人咂舌。但是作为一款高颜值旗舰机型,荣耀8依然保持1999元起的售价,并没有把高成本转嫁在消费者身上,不得不说荣耀8是一款良心机型。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不过在小编看来,荣耀一直以来对于手机的品质都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和消费者的权益,去年荣耀两次销毁价值近2000万元的手机便是一个例子。仅仅因为在运输的途中发生了货柜车轮胎起火的事情,运输中的手机受到了高温影响,虽然经过检测之后发现这批手机的良品率仍在98.6%,仅有1.4%的手机不合格,但是荣耀仍然毅然决然的将其全部销毁。“宁损千万,不留隐患”的态度让业界感到震惊,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荣耀对于手机的品质要求高到近乎苛刻,也正是由于有着荣耀这样的良心厂商存在,消费者才能买到放心的手机产品。

约100台手机换一套模具,荣耀8高颜值背后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近年来手机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单靠高性能、超低价、饥饿营销之类的老手段是赢不了市场的。只有用心去做高品质的手机产品,在技术研发与创新方面多下功夫才能在未来的手机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希望国产手机中类似荣耀这样坚持高品质的厂商能越来越多,国产手机才有希望进入国际舞台去与三星苹果等行业巨头进行PK。

来源:

推荐阅读:天秀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