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诺基亚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最新的回应来了!

日前,在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纷纷发力5G手机的背景下,诺基亚这家老牌手机厂商却另辟蹊径,一口气推出了诺基亚800、诺基亚2720两款功能机,分别售价899元、599元。就诺基亚800、诺基亚2720两款功能机来说,前者是一款“真三防”(防水、防尘、防摔)手机,后者是一款翻盖手机。对于翻盖造型的手机,很多人并不陌生,比如在功能机时代,就有很多翻盖造型的手机。但是,现在已经是5G智能手机时代了,也即翻盖造型的手机已经几乎悄无踪迹了,而诺基亚偏要不走寻常路。针对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的疑问,诺基亚手机在近日给出了最新的回应。


诺基亚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最新的回应来了


具体来说,在诺基亚800、诺基亚2720两款功能机发布之后,HMD运营的诺基亚手机表示,诺基亚手机一直以来就非常重视手机的外观设计,也即独特的外观设计,是诺基亚得以在手机市场立足的重要基础。就目前的手机市场来说,很多消费者已经习惯在超大屏幕的智能手机上操作了,但是,对于部分功能机用户来说,也希望能够让功能机可以增大屏幕和按键面积,同时又不会增加手机的体积。于是,在这一设计思路下,HMD正式发布了诺基亚2720翻盖手机。在HMD看来,折叠结构存在两个好处。一方面,折叠结构能让手机在展开时,获得更多空间,另一方面,折叠结构合上后体积依旧小巧,也即继续保持功能机的方便携带特点。


诺基亚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最新的回应来了


在外观造型上,诺基亚2720这款功能机的屏幕区域采用亮面材料,数字键盘区域采用和机身一致的磨砂材料。对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屏幕和数字键盘在颜色、材质上的区别,自然有助于用户迅速找到合适的操控位置。其中,数字键盘区域采用和机身一致的磨砂材料,也可以起到防滑的效果,从而有助于提升功能机用户的打字效率。一定程度上,就现在的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其主要区别不仅体现在网络系统上,也体现在是否带数字键盘上,比如华为、小米、OPPO、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发布的智能手机,几乎都是没有实体数字键盘的。而就诺基亚2720这款翻盖功能机来说,键盘面积相比传统直板手机有了大幅提升,可以降低误操作的概率。


诺基亚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最新的回应来了


此外,相对于传统的翻盖造型的手机,诺基亚2720还加入了半自动式翻盖设计。对于半自动式翻盖设计,意味着诺基亚2720将手机开启至90°时,就能自动打开,也即不需要开启到180°。与此相对应的是,诺基亚2720手机呈现80°时,则会自动合上,从而无需全程用力。众所周知,对于现在的功能机用户来说,很多都是一些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用户。因此,对于这些用户来说,一些节省力量的设计,还是符合用户使用需求的。值得注意的是,就翻盖造型的设计方案,不仅被诺基亚继续应用到功能机上。就摩托罗拉之前曝光的一款折叠屏手机,实际上也应用了这一设计方案。


诺基亚为何要推出翻盖造型的手机?最新的回应来了


最后,此前,摩托罗拉这家老牌手机厂商带来了Razr折叠手机,摩托罗拉Razr手机从外观上几乎能一眼辨识出,设计上延续了功能机时代Razr手机经典的上屏短于机身下端,折叠后上屏能够嵌入下端的设计。当然,对于这一设计方案,也可以说是一种翻盖造型的设计思路。摩托罗拉Razr手机将折叠屏完全展开后,机身将延展成一块6.2英寸的21:9的全屏幕,上下部分呈180度。由此,在2020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折叠屏手机市场,或许华为、小米、OPPO、vivo等厂商也会带来类似翻盖造型的手机。对此,你怎么看呢?

来源:

推荐阅读:唐山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