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新款iPhone或支持最新版Wi-Fi通信协议,可为苹果产品实现近距离高速传输数据

与非网 2 月 25 日讯,据外媒报道,苹果新手机有望支持新版本的Wi-Fi通信协议,将带来苹果手机之间近距离内超高速数据传输。

今年九月,苹果公司将会举办秋季发布会,推出今年的 iPhone 12(媒体暂时使用的名称,官方尚未确认)系列手机,除了铁定支持 5G 通信网络之外,苹果新手机有望支持新版本的 Wi-Fi 通信协议,将带来苹果手机之间近距离内超高速数据传输。

据消息人士称,苹果今年的 iPhone 12 系列手机极有可能采用新版本的 Wi-Fi 通信协议 。

Wi-Fi 是全世界十分主流的近距离通信协议,上述的 Wi-Fi 版本协议目前仍然在起草过程中,技术标准的制定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协议可以使用 60 吉赫的频段(独立于目前标准家庭路由器 WiFi 通信中使用的 5 吉赫和 吉赫频段)来提供高带宽的设备间数据传输。

新版 Wi-Fi 对于苹果公司推出的 AirDrop 来说是一个提高文件传输速度的完美技术。AirDrop 功能可以在苹果电脑、苹果智能手机等设备之间快速发送文件。

据报道,这个版本的 Wi-Fi 协议将会支持超近距离的通信,在这个距离下,这个协议将类似于现有的蓝牙通信协议,但是将会具备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

除了苹果 iPhone 之间的文件传输之外,配置 Wi-Fi 协议的 iPhone 也能够兼容外部基于同一个 Wi-Fi 协议的周边设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