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浙江手机销售排行榜,小米未上榜引发众网友不满!

今日一份12月浙江新机销售排行榜现身网络,并引发网友热议,其中iPhone X成销售最火爆的智能手机,销售量甚至超过了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销量之和,销量前三名依次为iPhone X、OPPO R11s和iPhone 8 Plus,剩下的整个榜单几乎被OPPO、vivo霸占,华为仅有少量机型上榜,小米未有机型上榜,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质疑。
浙江手机销售排行榜,小米未上榜引发众网友不满!

经小编调查取证得知该榜单是由认证为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市场经营部的一名叫葛长伟的博主发出,不过其并没有表明该数据的统计来源,小编猜测该数据应该来自中国移动浙江各营业厅的销售数据,并不能代表浙江全省的真实销售数据,且存在很大的诱导性,该博主应该表明数据的统计来源,以免引起消费者的误解。

浙江手机销售排行榜,小米未上榜引发众网友不满!

OPPO、vivo、iPhone手机一直是运营商主推的手机品牌,中国移动更是将很多机型和用户的手机套餐绑定销售,这样消费者购买手机的部分费用就可通过话费返还的方式返现出来,对部分手机用户来说这种绑定确实能省下一部分费用,但并不适合所有用户。OPPO、vivo并称线下手机销售之王,其强大的线下渠道助其成为销量稳居前三的国产手机厂商,iPhone手机则是高端手机的象征,好多消费者省吃俭用也要购买iPhone手机,但中国移动之所以那么卖力的主推iPhone、vivo、OPPO等品牌的手机还是因为这三家手机厂商留给渠道的利润是非常可观的。

浙江手机销售排行榜,小米未上榜引发众网友不满!

小米在2017年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全年全球总出货量突破9200万部,增幅全球第一,销量排行全球前五,可为什么中国移动发布的销售数据一款都没有上榜呢?小米手机是以互联网手机出身,虽说近年来疯狂向线下铺张,但其产品定价走的还是性价比路线,也就是小米手机的利润是非常薄弱的,远不及OPPO、vivo、苹果等手机厂商,都分给运营商渠道的利润就更小了,这也是运营商不愿意和小米合作主推小米手机的原因,所以小米全力在多个城市开办小米之家,并鼓励米粉开办小米小店,将性价比更高的小米手机带给消费者。

浙江手机销售排行榜,小米未上榜引发众网友不满!

这样来看,小米手机没有上榜就正常了,用户也不用计较所用的手机有没有上榜,自己用着舒适就好。

来源:

推荐阅读:中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