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科技 > 正文

诺基亚机皇重逢:往事原来真的只能回味

小故事要从一个懒散的礼拜天谈起。

针对死宅们来讲,难能可贵的礼拜天压根不想出门,只为在床上吃了睡、睡了吃,做一条咸鱼,以慰藉工作日内对人体和内心产生的外伤。就在想听着歌曲,整理着房间时,播放软件任意播放了一首许嵩的《城府》,突然间手头的一切好像都终止了。忘了手头乱七八糟的衣服裤子、忘记了仍在手上轰隆直响的吸尘机,我坐着床边静静的听完后这歌,成千上万的追忆涌上心头。

我明白做为一个九零后,讲出“好怀念”三个字的情况下,好像一些不足资质,可是随着着网络时代、智能手机时期一同发展起來的大家,确是最有资质讲出怀恋二字的人群。每一次高新科技的转型,都是会对大家的生产制造生活习惯产生极大的更改。零零后的小朋友们不容易了解九宫格电脑输入法存在的价值、她们不容易了解30MB每个月的总流量如何足够、她们更不容易了解一部手机可以下游戏和运用,在十年前事多么的奇妙的事。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二零零九年,我还是一名高中学生。在那时候的校园里,有着一部Nokia智能手机,是每一个人的最终理想。但动则四五千元的市场价,是许多 家中承受不起的。我凭着那时候的追忆,在淘宝闲鱼上慢慢键入了“NokiaN86”,看见了解的經典双重滑盖设计方案、圆滑精巧的外壳,我果断的点一下了“我要”。就是这样,我终于在初中毕业八年后,有着了这一部当初要我牵肠挂肚的手机上。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NokiaN86于二零零九年发售,那时候的市场价在4000元上下,是实至名归的赛班旗舰级。它选用了一块1600万色2.6英寸QVGA屏幕分辨率的AMOLED屏幕,这方面显示屏尽管规格都不如现如今的一些空调遥控器,但在那时候可谓是清楚鲜丽的顶尖意味着。因为选用了OLED材料,N86还适用息屏显示,安卓机就问大家脸不脸发红?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尽管大伙儿都说Nokia的滑盖手机比不上三星触感好,但N86的双重设计方案确实为它大大加分许多 。长按坐落于手机上上边的开机键,随着着“大手拉小手”的界面和了解的经典铃声,我感觉好像返回了学生时代。轻轻地往上促进,随着着了解的拖动感、显示屏全自动开启。这类一手把握的触感,简直很长时间不见。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NokiaN86样本

做为一款精准定位旗舰级的商品,NokiaN86内嵌了一颗八百万清晰度CMOS感应器和4.61mm的卡尔蔡司超广角镜头,并且出示了f2.4/f3.2/f4.8三档全自动焦距挑选。再配搭双拍照闪光灯,可以说它的出現乃至威协来到一众卡片机的部位。尽管八百万清晰度看起来主要参数很高,但在我实拍视频的多张后,一瞬间懂了为什么之前大伙儿不用美颜软件,由于:低分辨率内置美肤。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因为我选购的版本号是港行,因此 它有着那时候中国发行版本号不具有的WLAN作用。但遗憾的是,因为频率段难题,它没法检索许多 最新款无线路由器的数据信号。但好在N86依然适用中国联通的3G互联网,打个电话、发发信息還是可以Handle的。但是更为始料不及的是,即使我寻遍了互联网,安裝好啦手机微信和QQ等手机软件,但因为腾讯官方层面早已关掉了插口,他们一样没法开展一切正常的登陆。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从几日前的怀恋、到选购后的喜悦,再到之后的发麻,我的“复古之行”刚启航就船翻了。塑胶感很强的外壳、非常容易划花的显示屏和外框、没法应用的手机软件、内置“模糊不清”ps滤镜的监控摄像头,及其以前极其怀恋,如今却无法融入的实体线电脑键盘。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在提示着我,以往的就要它以往吧,一些事儿還是滞留在追忆中较为幸福。

在选购了这个手机上后,我刚开始反省自己先前“怀恋Nokia功能手机时期”的念头。倘若iPhone沒有出現、安卓手机系统从没问世,大家還是应用着各式各样、标配高价位的功能手机,确实会感觉幸福快乐么?没了抖音微博产生的急速信息内容消息推送,没了4g下的直播间视频、更没法完成现如今方便快捷便捷的手机支付,那样的日常生活大家确实回得去么?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以前的Nokia帝國,一步步迈向衰落也是历史时间的必定,也是“高新科技”这一大自然自身挑选、取代之后的必然趋势。伴随着移动互联时期的来临,手机上必定可能承重大量的作用与重任。相对性封闭式、沉余的塞班系统,是没法根据“缝缝补补”迎来新时代的来临的。尽管之后Nokia也试着过MeeGo与Windows Mobile,但最后或者由于高层住宅管理决策的出错、或者销售市场与顾客的不认同,二者都无法运转乾坤。

与十年前的Nokia机皇相逢:旧事原先确实只有回味无穷

之后的Nokia多次移主,历经了微软公司的残害后,于2020年携手并肩郑州富士康集团旗下的HMD重返市常但现如今的手机行业早已事过境迁,情结没法转现,也不可以变成顾客们付钱的凭证。应对现如今市场竞争激烈、瞬息万变的销售市场,将来的诺基亚手机还可否重回巅峰,還是个未知量。

看我手上的N86,我忽然感觉这二百块花的并不是很值。因此我取出iPhone发过一个微信朋友圈:還是向往的生活好,真怀恋那些日子的生活(哭)。随后将手机上放进了木柜里,与这些承重着成千上万追忆的古董一起,清静的躺在追忆中。

如同那首广为流传的歌中唱的那般“岁月一逝绝不回,旧事只有回味无穷1

来源:

推荐阅读:西宁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