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仁爱姚波教授妙用粒子刀技术成功救治13岁少女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临床医学工作中的佼佼者已经可以挑战人类生命禁区的极限,而且越做越精细,成功率也越来越高。对于脑部肿瘤这一世界难题,过去九死一生的开颅手术,现在已不需要,就可能让患者起死回生。


在病房内每天都会传出孩子银铃般的嬉笑声。孩子叫小萍,今年13岁,如今她的肿瘤已经彻底消失,再过两天她就能出院了。


今年暑假,小萍从广西老家来到珠海打工的父母身边。突然有一天,她感到头痛、头晕,还有点恶心。想着正处在发育期的女儿也许是营养不良,父母就带她到附近的诊所打了营养针。


挂了几天“水”后,女儿的情况依然反复,开始呕吐不止,视力模糊。意识到问题严重的父母赶紧把孩子带回广西玉林做详细检查。这一查不得了,竟然是星形细胞瘤(Ⅲ-Ⅳ级),肿瘤约4cm大。


拿到检查结果那一刻,小萍爸爸黄先生彻底傻眼了。“医生让我女儿先输液,说‘可能会有好转’。”可十天后,复查的结果显示,肿瘤非但没有缩小,反而长大了。


“那怎么办?”一筹莫展的黄先生再次向医生求救。“马上做手术,先把肿瘤切掉一部分,然后放化疗。”医生说。


眼瞧着同病房的一位脑瘤妇女,在做完开颅切除手术后,变得痴呆、瘫痪,犹如活死人一般。要是做了手术,自己的女儿会不会也是这个下场?黄先生感到阵阵寒意。


小萍是家中的老大,自小性格开朗,乖巧懂事,特别招人疼爱。“我们怎么也不能让她遭这么个罪。”夫妻倆谨慎地考虑了两天后,最终决定放弃手术,另寻出路。


就在这时,一位同乡医生给了黄家人带来了曙光。他介绍广州仁爱姚波教授30年潜心研究、独创精子三维个体化治疗模式,整合中西医特长,综合精准治疗肿瘤(癌症)。不用开刀,无放化疗痛苦,已经让很多中晚期患者长期生存下来。


将信将疑的黄先生来找广州仁爱姚波教授,广州仁爱姚波教授看完CT片子后说:“你找对人了,你女儿有救了!”黄先生还是不放心,他特地跑到住院区,一个个病人走访了解,发现确实疗效显著。这下他彻底安心了,以最快的速度将小萍送到医院安排住院。


做完一次介入治疗后,小萍的肿瘤出现缩小迹象,呕吐也消失了,黄先生喜出望外。接下来由广州仁爱姚波教授亲自上阵的粒子植入术,更是让他欣喜若狂——手术仅仅15分钟,脑肿瘤彻底消灭,头皮仅留一个细小针孔。


广州仁爱姚波教授采用微型放射源按肿瘤形状精确植入肿瘤组织中。通过其持续发出的低能量Y射线,使肿瘤组织遭受毁灭性杀伤的方法,粒子植入肿瘤内,可持续有效地杀灭肿瘤细胞;由于粒子释放射线的剂量高,通过昼夜不断的释放射线来杀灭肿瘤细胞;又因为它的能量较低,射程很短,,对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器官造成伤害相对小,在B超或CT引导下,将粒子植入针经皮穿刺到肿瘤内,放射性粒子放在全封闭防辐射植入器中,通过植入针将粒子送达肿瘤内。也可经各种内窥镜进行肿瘤内种植治疗,或在手术时对部分切除或不能切除的肿瘤作直视下穿刺植入。


小萍粒子术后细小针孔,无创伤,无明显疤痕


小萍行动、说话丝毫没受影响,她依然是病房里最欢快的鸟儿。每当广州仁爱姚波教授来查房,她都亲昵地拉拉他的手,有好吃的也要分给他一点。她用这样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暑假就要结束了,顺利康复的小萍可以如常上学,这是全家人起先完全不敢想象的。在一般人看来如此危重的疾病,在小萍身上就像生了场感冒。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