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省力化真空技术:人性化服务为汽车行业创造更大利润空间

随着国家对汽车制造行业的大力扶持,以及外来品牌本土化进程的飞速发展,汽车对于大部分中国城镇居民来说早已成为生活必备,并在逐渐拉近豪华品牌与大众消费群体之间的距离。购车成本的降低与制车技术的成熟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庞大繁杂的汽车制造工序中,也不乏见到真空技术的落足之地,在往期的推送中,我们曾为大家介绍过自动化真空搬运技术对于汽车制造业的贡献,而在今天,我们将为各位介绍区别于自动化生产的省力化真空搬运技术,以及它在汽车行业中的应用。

施迈茨省力化搬运技术是为协助人力搬运而研发的助力式真空搬运设备,可解决小到数公斤,大到几百公斤的各式工件的人力搬运,不仅令搬运过程更轻松,其人体工学的设计原理更可以大大降低工人在搬运过程中的劳动损伤几率,以及工伤带来的停运时间,在这一点上可以大大减轻企业主的用人成本,并且持续的高效工作也可以有效提高生产率,创造出比传统搬运方式更大的生产价值。

施迈茨的省力化搬运设备分为300kg负载及以下的Jumbo真空管吊具,以及300kg-2000kg的真空起重机。

在汽车行业,除自动化工艺流水线上可用到施迈茨的真空吸盘、真空发生器等自动化真空元器件用以搬运、夹持以外,还可以在冲压、涂装、整装车间的助力式搬运岗位上看到施迈茨省力化搬运设备的身影。


一、冲压车间、焊装车间



这种汽车冲压车间常见的金属钣金件通常都被加工成了引擎盖,车顶和车身部件等。一般,这些工件都具有凹凸不平的表面,且通常需要在水平方向被搬运。图中,施迈茨的JumboErgo45即可用于搬运这种20kg以下的工件。(注:45表示最大承载量为45kg)

在这道工序中,施迈茨真空管吊具用于将加工过的横梁、车顶和引擎盖等放进周转箱。真空管吊具装配了特殊的吸盘,这种吸盘不会造成工件变形,且适用于不同表面环境的工作,能够在工件表面有油的情况下提供很高的侧向摩擦力。这样能过确保快速安全的搬运工件。


二、后备箱抬举

借助施迈茨的加长手柄,搬运工人使用JumboFlex35轻松将车的后备箱盖抬起并进行定位。

这种方案借助施迈茨的铝合金轨道,可以直接应用于生产流水线上。

•吸盘不会对车身表面造成损伤

•结构紧凑,无需增加辅助工装

•提升设备可随产线移动

•一套轨道系统下可挂多套提升设备



三、总装车间-油箱

预装工位、总装工位上的油箱也可以用施迈茨的真空管吊具进行搬运,模块化设计的吸盘可吸附于有颗粒、或者有弧度的粗糙表面;操作轻便高效,可满足产线生产频率。


四、总装车间-汽车启动电池

•抓取不同尺寸电池的泡沫密封特别吸盘

•从顶部吸取电池,蓄电池间不需要分开间隙

•可用于机械方案失败时,例如:在高密度堆垛情况下,或者蓄电池没有把手情况下

•最大负载:27kg

下图为新能源电池的省力化设备搬运。



五、总装车间-汽车玻璃

施迈茨真空管吊具还可用于搬运汽车挡风玻璃、天窗,通过配备不同形状、数量的吸盘,可进行任何形状的汽车玻璃搬运,并实现气动翻转。

手工作业是装配过程中重要的一环,需要装配工人的工位非常多。因此,潜在的安全风险非常高,汽车部件的搬运方案不会对生产效率带来任何不良影响。因而,必须确保省力化搬运系统具备操作便捷,安全和高效等技术特征。

在这个组装环境中,真空管吊具被用来完成车体外汽车部件的所有搬运过程。

更多详情请关注施迈茨(Schmalz)官网



来源:

推荐阅读:青海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