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教育 > 正文

600名考研儿上岸失败原因调查!排名第一的原因,获得压倒性胜利

每一年的考研征程都会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成功的原因总是相似的,而失败的教训却各有各的不同。我们针对上百名考生做了失败原因调查,绝大多数表示日常低效率的学习最终导致了上岸失败。

很多未能成功上岸的同学会产生这样的疑问,明明我已经很努力了,在考研上付出了很多时间,可为什么没能收获满意的成绩。小编想说,考研学习时间和成绩并不成正比。你认为的努力付出辛勤耕耘到头来只是感动了自己。为此,小编采访了几位同学,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600名考研儿上岸失败原因调查!排名第一的原因,获得压倒性胜利

A同学:

我一直把“时间就像是海绵里的水”这句话奉为真理,在备考时我尝尝觉得时间不够用,我想尽一切办法挤时间—压缩睡觉的时间,压缩吃饭的时间,告别一切休闲娱乐的活动。让自己狼狈不堪,整个人每天都没有生机和活力,最后学习效果也不理想,身体也经常出问题。看着别的同学似乎很悠闲却能得到很好的成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B同学:

我是在职考研,除了平常工作以外,为了提高成绩,我还报了辅导班,人人都说我“异常忙碌”,只有我自己知道虽然我付出了我生活所有的时间,但是我把自己搞得很疲惫,工作经常不在状态,老师讲的知识也没有办法及时消化,工作和学习两者都没做好。到头来,真是白用功。

通过两位同学的故事,我们可以知道,这两位同学并不是不学习,反而是花费了很多时间在考研上却没有获得想象中的成果。说白了,还是一个时间管理的问题。只有管理好了时间,让考研备考时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充分发挥价值,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

一、时间并不重要,效率是关键

为什么有的人花费了大量时间但学习效果并不理想,最主要的是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效率不高,你所认为的在学习的这些时间有多少是你心无旁骛的专注在学习上的。那么究竟该如何集中注意力提高效率呢?


来源:

推荐阅读:华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