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学子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1年7月21日,青岛科技大学赴雕龙嘴村乡村振兴实践服务团的团队成员在王哥庄社区的雕龙嘴村继续进行了三下乡的社会实践,走进茶园,风景区进一步调研当地经济发展状况,探究其致富道路。

1.jpg


志愿队成员对该村的特色支柱产业——茶业进行相关的实地调研。团队成员在刘书记的带领下考察当地茶园,并采访当地村民来了解该村茶业发展的情况。

2.jpg


据悉,该村大部分属于丘陵地形,并且距海近,水汽充足,雨量大;该村山地河流流经,水量大,灌溉便利;且该村土壤肥沃,酸碱度适宜,适于种植茶业;加上年气温变化幅度不大,温度适宜,利于茶树生长 ,发展茶业;改革开放后,部分先发展茶业的人起到了带头作用,村民们纷纷效仿,种茶成为一种趋势;并且青岛经济发达,茶业市场广阔,需求量大,发展茶业利润高,从而茶业逐渐取代了传统渔业,成为该村的特色支柱产业。

3.jpg


队员于当天前往部分茶农家中询问当地茶叶销售状况,发现当地村民大多采取实体店营业的方式销售茶叶。为进一步帮助村民推广茶叶志愿队成员开展线下宣讲,向当地茶农介绍电商相关的销售知识。通过教学相关线上营销渠道的方式,拓宽当地茶农销售方式,宣传当地相关优良政策。最终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4.jpg

通过调研,可以归纳出乡村经济发展水平日益提升,乡村振兴程度不断提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科学;同时,团队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帮助当地村民扩宽致富道路。

记者:王毅聪 编辑:曹家昕 高铭 崔骏驰 刘翔宇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