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必须切除皮脂腺痣吗

虽然皮脂腺痣的名字听起来有点陌生,但在日常生活中这种胎记并不少见,有的患者会纠结于必须要切除皮脂腺痣吗?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的胎记专家给出了以下的参考建议。

皮脂腺痣是一种表皮、真皮及表皮附属器所构成的器官样痣,又名皮脂腺错构瘤、先天性皮脂腺增生。皮脂腺痣好发于头面部或颈部,特别是常见于头皮,多于出生时或出生后不久发病。

1003_334f52ae546c075e2eebaa4c3af909b4.jpg

不同时期的皮脂腺痣临床表现不一样。婴儿、儿童期,皮脂腺痣表现为局限性表面无毛的斑块,表面光滑并稍稍隆起,有蜡样光泽,淡黄色。到了青春期损害增厚扩大,表面呈乳头瘤样隆起。老年患者皮损多呈状,质地坚实,呈现为棕褐色。

由于皮脂腺痣常见于头皮处,表面平滑或呈颗粒状,并且通常没有毛发,因而十分影响美观,会使患者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击,尤其对于儿童少年来说,极其容易在成长的过程产生自卑或自闭心理问题

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的胎记专家提醒:少数病人在本病的基础上可发生附件肿瘤,如汗腺肿瘤,甚至可发生转移,伴发其他系统如神经系统的异常,称为皮脂腺综合征所以一经发现要及时到专业医院治疗,早切除早省心。

济南胎记血管瘤医院引进国际先进医疗设备,博士、教授组成的团队资历深厚,并擅长于运用安全无创的多技术联合疗法,对各类胎记均有丰富的治疗经验,能更大程度上保障治疗效果,深受患者朋友的支持信赖。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