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小米接连投资三家半导体企业:加速芯片领域布局

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自2017年成立以来,就频繁投资半导体企业。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期,小米再投三家半导体公司,加速芯片领域布局。

据悉,北京昂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昂瑞微)日前宣布完成战略融资,并新增小米产业基金成为新股东

数据显示,小米产业基金对昂瑞微电子认缴金额万元,持股比例为。

昂瑞微成立于2012年7月,公司专注于射频/模拟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

昂瑞微在CMOS、GaAs、SiGe、SOI、GaN等射频工艺都有深厚的技术积累,主要产品:面向手机终端的2G/3G/4G/5G全系列射频前端芯片,面向物联网的无线连接芯片。

昂瑞微量产的芯片超过200款,芯片种类包括:手机射频功放、终端开关、低噪声放大器、天线调谐器,及射频前端模组(PAM、TxM、MMMB、PAMiD/PAMiF、L-FEM等);蓝牙BLE、蓝牙Audio、双模蓝牙、无线通信芯片等。

此外,小米产业基金还成为苏州速通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速通半导体)的新股东。

速通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7月,是一家无晶圆半导体设计公司,专注于发展下一代无线片上系统,目前正在着力开发最新一代Wi-Fi 6芯片组,并加快量产进程。

据悉,速通半导体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工程团队,以进一步投入研发和量产基于Wi-Fi 6技术的前沿SoC产品,并推动其在消费者、企业和物联网市场中的应用。

就在不久之前,小米产业基金还投资了另外一家半导体公司广西芯百特微电子有限公司(芯百特微电子),后者主要从事射频集成电路的研发和销售,并积极布局5G通讯、WiFi 6、AIoT等先进应用。

来源:

推荐阅读:珠江网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