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MIUI7竟是安卓4.4,米粉怒爆MIUI论坛

什么?忠实米粉把官方论坛给爆了?这可不是笑话,起因就是MIUI7。

昨天发布的小米MIUI7系统,虽然风头基本被性价比吓死人的红米Note 2所抢光,本身新增的主题/锁屏/大字体优化/小米漫游也仅是优化而不是大改进,但毕竟号称更流畅更省电,而且官方声称今天(8月14日)早上11点即可下载,涵盖机型包括小米2/2S、小米3、小米4/4i、小米Note和红米系列,一时再次引起刷机热潮。无奈官方不给力,先是延迟了约一个小时才放包,后来让不耐烦的群众刷完,大哗:这最新发布的小米MIUI7,竟是基于安卓4.4?于是,愤怒的米粉就把MIUI论坛给爆了:

MIUI7竟是安卓4.4,米粉怒爆MIUI论坛

事情真相是,这批版本号为5.8.13的MIUI7开发版,分别基于安卓4.4和安卓5.0系统打造,其中:

基于安卓4.4的包括:小米3、小米4、小米Note、红米系列;

而基于安卓5.0的则包括:小米2/2s、小米4i、小米Note旗舰版。

也就是说,除了保有量最大的小米2/2s系列(此前已推出基于安卓5.0的MIUI6测试版),以及两款最新发布的小米手机(其中一款还只在海外发售),别的首款开发版竟然还是基于安卓4.4.4打造!

MIUI7竟是安卓4.4,米粉怒爆MIUI论坛

要知道,安卓4.4.4是在2014年6月发布的,距今已经一年多,而安卓5.0则在去年10月发布,最新版本已经升级到5.1.1。安卓5.0相比安卓4.4.4,动画、流畅度、UI都有了大幅度的进步,在如今国产厂商已经基本跟上了安卓5.0的脚步,新发布的机型都是基于安卓5.0甚至5.1.1打造,而近一、两年的主力机型也早已升级安卓5.0的稳定版或测试版。魅族MX2/MX3近期也有基于安卓5.0的flyme测试版可以使用,相对比之下,曾经自称“最发烧”的小米,这次在MIUI7开发版上仍有那么多机型仅基于安卓4.4.4打造,让人非常无语。

MIUI7竟是安卓4.4,米粉怒爆MIUI论坛

在清理过爆吧问题之后,MIUI官方论坛依旧不乏网友质问官方的帖子,可谓群情汹涌。毕竟MIUI7发布如此高调,虽然官方刻意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安卓版本号,但米粉的胃口已经被吊起来,后期对版本号的失望才会集中爆发。况且除了版本外,MIUI7的因其更新幅度之小也被米粉戏称为MIUI 6.1,可见这次小米的MIUI7确实引起了米粉的不满,而官方至今不明确版本的更新计划更是助长了这个气氛。

这种在版本上的保守也证明了小米相对于刚创办之时,已经显得保守,他们的重心不再是发烧友,而是追求美好生活的普罗大众,因此稳定性已经成为了重中之重,自从MIUI v4着急升级安卓4.0引发大量劣评后,这种趋势就很明显了。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期待小米官方能尽快公告计划,不然如何抚平这些死忠米粉的心呢?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鳐科技(或搜索rajatouch),微博@鳐科技

你将可以定时收到我们的每日科技新闻汇总,爱玩数码的妹子美图以及最新产品的体验分享!

0

来源:

推荐阅读:联想随身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