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在功能机遍布大街小巷的时代,笔者觉得一款诸如诺基亚这样的手机用上三五年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伴随着手机硬件的快速更迭以及国内智能手机厂商频繁的新机发布,现在一款国产智能机还能不能像功能机那个年代一样在满足用户通话需求的前提下,使用三年或者以上呢?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尽管早前苹果在一份环境评估报告中提到iOS和WatchOS的产品使用年限为3年。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以国内智能机品牌小米手机为例,我们暂且来详细聊聊。笔者手中有一款联通版64G的小米3,从2013年11月份入手至今已经使用三年有余,除了外壳有一定程度上的磨损(笔者不喜欢给手机带上壳,故此后壳塑料材质的小米3多少会有些不足之处),屏幕和其他硬件均没有出现过问题。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笔者给大家再来一张这款小米手机3的正面照看看,由于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经常从口袋里掏来掏去,所以当时贴的钢化保护膜的边缘处已经有些翘开了。当然,这并不影响到小米手机3性能的具体体验。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截至现在,笔者手中的小米3搭载的是MIUI8开发版的最新版本MIUI 8 7.1.20,配合2G LPDDR3内存和高通骁龙800的联通制式的四核处理器,目前在日常生活中依旧流畅无卡顿。笔者觉得是系统与硬件之间优化的匹配度起到很大的关系。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说到此,笔者认为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MIUI 8最新开发版上一些细节功能,比如主界面上其中有一页和iOS极为相似:全局搜索框、应用建议、关注动态的卡片等。另外,米粉用户想要再自己添加卡片,可以通过下方的设置按钮实现,具体不再赘述。可有一点毋容置疑的是这些细节对于一款三年前的机型真是足够良心,没有让使用小米3的部分米粉感受到系统落后。

一部小米手机能否用三年?

当然,小米3上还有其他一些比较有意思儿的功能,鉴于MIUI开发版功能基本一致的原因,众多米粉早已知道,笔者也不作展开。但是有理由相信小米3在电池和外壳完好的情况下还能再用至少两年时间,毕竟MIUI在每一次的更新机型中都没把它放弃。

来源:

推荐阅读:苹果8对比苹果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