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北京时间5月5日,全球最知名的数据调研机构IDC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份额统计报告:全球总出货量 3.108 亿部,相比去年同期的 3.327 亿部出货量,降低了 6.6%。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超越苹果,跃居世界第二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中,华为超过苹果位列第二,离世界第一的三星只剩一步之遥!

并且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更加接近位居第一的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据市场研究公司IDC估计,华为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发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

在智能手机市场出现连续六个季度整体下滑之际,努力在提升自己发货量的智能手机市场前四强中,华为是唯一一家提升了销售量的公司。

此外,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当地时间周四与发布了类似的初步研究数据, 预计苹果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发货量为438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5220万部下降了16%。这一比例让苹果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中位列第三,落后于三星电子公司和华为。第一季度,三星电子公司的智能手机发货量为7080万部,而华为为5910万部。

“苹果经过去年第四季度后可能会产生过剩的库存,这会促使苹果在尽可能多的地区采用更加积极的营销和回收资金措施。”IHS Markit分析师表示,“苹果在中国小幅下调售价可能会吸引一些买家,但该公司在智能手机成熟市场也面临高定价的潜在挑战。因此在短期内,苹果可能无法找到销量问题的解决办法。”

由于苹果智能手机销量在中国市场遭遇下滑,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在接近三星电子公司。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随着华为的产品在不断地走向高端领域,特别是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华为一直在稳步超越苹果并在追赶三星电子公司。苹果本周预计季度销量将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这意味着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假期季度之后,市场对iPhone的需求开始稳定下来。由于2月份推出了S10系列手机,三星电子公司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尽管如此,IDC认为华为在2019年的剩余时间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将会保持在第二位。

“几乎在全球所有地区,智能手机市场都继续面临着挑战,但华为的发货量却增长了50%。”IDC全球移动设备跟踪研究项目副总裁瑞安里斯(Ryan Reith)表示,“三星电子公司、华为和苹果这样的新排名,在2019年很有可能会保持下去。”

在智能手机领域,三星、苹果,已经垄断了市场前二数十年!

今天,是华为彻底改变了这一格局!

他们绝没想到,把他们从全球霸主逼下位的,是一家中国企业!

目前来看,苹果“出局”,接下来,就是华为与三星的较量。

​​三星日薄西山

想想2013年在中国占到20%以上份额的三星,如今只剩下不足华为零头的1%。去年还关停了位于天津的手机制造工厂,三星仿佛丧家犬般被“赶”出了中国。

而三星的下滑趋势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了。IDC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3.349亿部,同比增长0.2%,三星的出货量却同比下降了0.6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也从2015年同期的24.6%降至24.5%。

去年因为华为崭露头角,加入了这个强势对手之后,大家对于三星的全球出货量更为关注。数据显示,2018年三星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8%,而华为2018年全球出货量同比上涨33.6%。

以前各手机厂商几乎全都高喊要“超过苹果”“超过三星”,今天联想、小米都在喊着要超越华为。至于华为如何在短短两年内脱颖而出的,拆开一部Mate 20,答案全在里面。

几乎所有的部件,都离不开国产和华为自研技术,这是一部好手机的灵魂,也是华为的灵魂。

余承东曾说,今年华为和三星的差距会非常小;在P30系列发布会后,余承东表示今年有望超越苹果。

不管今年华为是否能实现称霸全球的梦想,退步的人总会被不断进步的人超越。

不甘落后,苹果设计团队大换血

苹果不甘落后,目前进行了核心团队大换血,新iPhone外观终于要大变了。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目前的苹果手机外观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设计,这也是乔布斯时代比较经典的设计,这种设计也被国内众多的手机品牌采用,随着中国手机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全球手机外形开始追随中国品牌了,这次一向高傲的苹果手机终于低下了头颅。

从去年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度减少,苹果公司就逐渐更换苹果的高层了,曾经的苹果手机副总裁,把苹果手机的价格提到了1万多,但是在今年,这位副总裁也被迫离开了苹果。

苹果8plus256G的大容量手机现在的价格已经和华为P30pro的价格接近,华为这些年也逐渐步入高端机行列,但是在价格上要比苹果低很多,但是在全球的知名度,并不比苹果低,相比性价比,华为要比苹果跟好一些,这也是苹果最担心的事情。

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一旦被华为超越,苹果再想从未第二的地位或许就不可能了,目前华为的Mate20在国内非常的火爆,P30系列的也是很受欢迎,并且在外观上也要胜过苹果,采用了背面变色玻璃机身,前面是水滴曲面屏,并且屏占比很大。

而苹果之前的机型都是玻璃机身,前面的设计就不说了,传统的设计都是一样的,只是在系统上和处理器上进行升级罢了,不过这次苹果是狠下了心,目前已经有三位核心技术成员离职,目前苹果的设计团队有20多个人,这次有两名已经工作了35年的设计师离职,还有一位工作10年的设计师。

这个设计团队是乔布斯最看重的团队,苹果的每一代设计都是这个团队的设计,这次主要的设计师离职,看样子是在新一代苹果的外形设计上意见不合,不过这也释放一个非常大的信息,苹果要大换血,外形要进行大改变了,在之前的消息上,就有报道说今年苹果新机外形将大改变,看样子是真的了。

对于苹果公司的这次大换血,看样子要和华为展开一场全面的竞争战了,但是在国内的市场,支持华为和支持苹果的用户都很多,不知道这两大巨头的胜负如何,你们会支持哪一个手机品牌呢?

据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两家中国公司Oppo和小米第一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为2520万台和2470万台,跻身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前五名,两家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均为8%左右,未来可期!

为华为点赞,为中国企业点赞,为梦想加油!

参考:网易科技、金融家、科技小强、微博等

来源:

推荐阅读:南昌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