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只有2000多块钱,想买5G手机,vivo Z6评测体验

2000元预算想买5G手机难吗?如果是在2019年,可能很难,但放到现在其实已经不难了,前有Redmi K30 5G和realme X50,现在vivo Z6也来了。针尖对麦芒的定价,让我们把它们放在一起比较,都是骁龙765G,又是相同的2000元价位,它打得过吗?


只有2000多块钱,想买5G手机,vivo Z6评测体验


和两个对手有哪些不同

和realme X50、Redmi K30 5G有一处明显不同,vivo Z6没有使用侧面二合一指纹按键,而是只配备了背面指纹,感觉有点落伍。

限于成本,目前2000元级别的5G手机都取消了AMOLED屏和屏下指纹。

屏幕方面vivo Z6也采用了单孔挖孔屏,而另外两款手机都是双挖孔,前置多了一个超广角摄像头。

对于喜欢自拍的用户来说,超广角前置自拍并不多余,代价当然是更大的挖孔面积,以及对全面屏一体性观感的影响。


只有2000多块钱,想买5G手机,vivo Z6评测体验


总体来看,Z6在外观方面与前代相比,更加精致,3D四曲面机身设计,背部弧度贴合手掌,三款渐变色配色也不错。

5G基础体验已做好准备

高刷新率屏幕作为目前的手机热点话题,Z6并不具备,可能vivo有自己的考量。最大可能是处于5G手机的续航考虑,Z系列一直以长续航作为主要卖点,电池方面配备了5000毫安大电池,评测数据显示,轻度使用可以维持两天时间。

另外44W超快闪充,是目前Z系列的最高规格,35分钟可以充电70%,65分钟充满。

在5G时代,杀手级应用没有出现的情况下,做好基础体验更为重要,续航和快充最为典型。


只有2000多块钱,想买5G手机,vivo Z6评测体验


和骁龙865相比,Z6使用的765G这块处理器芯片,在2000元价位上确实是更好的选择,SA/NSA集成双模5G,支持5G和4G双卡智能切换。

结构设计上,vivo Z6采用了5G天线侧边分布式设计与解耦合技术,确保了信号发射与接收。当然也支持5G+双WIFI加速技术,一个手机同时连接2.4GHz+5GHz两个WiFi,实现网络加速。

全新游戏空间有亮点

性能上,安兔兔跑分超32万分,《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开启高帧率高画质,都能很好驾驭。

针对游戏过程中的散热问题,vivo Z6增加了85mm的液冷散热管,多层石墨散热膜,以及Cooling Turbo智能热管理策略,确保长时间的性能稳定输出。

虽然vivo没有推出过游戏手机,但Z6 内置的游戏空间已经更新到3.0,vivo的想法应该是可以让手机通过游戏空间系统一键切换到游戏手机的状态。


只有2000多块钱,想买5G手机,vivo Z6评测体验


Vivo Z6的后置四摄为今年流行的麻将式排列,轻微凸起,采用了4800万像素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200万像素微距+200万像素景深镜头,逆光HDR在多数白天场合都能为照片增加对比度,色彩更讨喜,但夜拍表现不是太理想,色彩有些失真。

总结-vivo 开启5G手机下沉市场

Vivo Z6 手机并不是一部有很多亮点的手机,可谓中规中矩的5G手机,但在2000元价位上,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目前的5G手机市场,决定5G手机普及的关键因素是什么?价格和可选择性。

Vivo Z6是vivo旗下首款骁龙765手机,价格方面,提供了两个可选版本,8+128GB和6+128GB , 分为2598元和2289元。

不同的价位上,出现的5G手机越多,越能吸引消费者注意,当各个价位都能看到5G手机的时候,说明这个市场才真正成熟了,vivo这次带着Z6入局2000元价位的5G手机,在2000元~6000元价位内,实现对5G手机的密集覆盖,不仅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一个选择,也进一步开启5G手机市场的下沉通道。

来源:

推荐阅读:最大运输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