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雷允上秋梨杏仁膏助你摆脱秋燥危机

      进入秋冬季节,天气转凉,空气变得干燥。鼻腔气息重,不舒坦;肺部淤积浑浊气体,胸闷得慌。你如果发现有皮肤干燥、大便干结、嘴唇干裂、鼻腔有血、爱烂嘴角、燥咳不止等症状,再加上气色差没有血气,也许你要考虑一下补补肺了。

      《本草纲目》中记载梨可“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疮毒醉酒。”现代中医临床经验认为“梨生食清六腑之热,熟食滋五脏之阴。”梨自古被尊为“百果之宗”,可以止咳消痰、除烦解渴、润燥消风。临床也证明“梨生食可清六腑之热,熟食可滋五脏之阴”,更兼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只是梨性寒凉,很多人直接吃梨,吃得多了容易伤身,所以聪明的古代医者结合梨的药性研制出秋梨膏。秋梨膏是膏滋方的一种,最远可追溯的唐朝,一直为宫廷御用配方,秋梨膏采用传统工艺,把秋梨、红枣、罗汉果、枸杞、甘草等药食同源的材料通过筛选、清洗再到到压汁、过滤、熬煮等一系列繁琐的工序熬制而成。

      作为一家具有非遗膏方技艺的老字号企业,雷允上集团在秋梨膏的制作上也下足了功夫。在名老中医的研究下调整秋梨膏的配方,优化疗效。再由熬膏老师傅亲司炉灶,严格遵循古法,慢工出细活,紫铜锅里翻腾的药液在熬膏老师傅的手中慢慢变得粘稠,浓缩出来的每一滴膏药都是精华所在。熬好的梨膏高倍浓缩,色泽清亮,没有任何杂质与添加,一拉成丝,滴水成珠。

      雷允上秋梨杏仁膏清心润肺,生津降火,止咳消痰,对于上火引起的咳嗽,喉咙干痒都有很好的舒缓效果。秋燥的你喝点秋梨膏润润肺,去去火还是很重要的。

来源:

推荐阅读:兰州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