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铸就责任品牌价值 天九共享荣膺中国企业公民责任品牌60强

近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和北京商道纵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峰会”在北京成功召开。鉴于在责任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天九共享集团与苹果公司、英特尔公司、松下、蒙牛、安踏、TCL集团等一起荣获“2021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60强”,连续3年成为行业唯一获奖企业。

1图片 1.jpg

天九共享集团荣获“2021中国企业公民520责任品牌60强”

责任赋能:发挥全球企业赋能平台优势

从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来看,从CSR1.0的被动化举措,到CSR2.0主动性、持续性的支持,最终发展到CSR3.0,即企业要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各利益相关方跨界合作,利用新理念、新方法、新的组织形式、新技术来共同地解决社会面临的重大问题,通过构筑社会责任生态圈来催化系统性的社会创新,最终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认为,大共享经济时代,企业社会责任更应发展到3.0+时代,这个“+”即为平台。经过平台的赋能,原本每一个个体、一家家企业的价值将会被无限的放大,同时用大共享的模式去把社会资源利用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新态势。

作为一家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科技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集团通过“共享”商业模式,链接传统行业与成长期创新企业,从线上到线下,以“定制化+专业化”服务方式,实现资源与需求高效精准对接。服务实名企业家用户超过120万,业务遍及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纽约、巴黎、贝尔格莱德、墨西哥城等全球40多个城市,为成长期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智慧解决方案、专业化服务体系和资源共享平台。同时,不断拓展至新型电商、通航产业、数字化智慧产品与服务等诸多领域。

2图片 1.jpg

天九老板云——企业创新生长的数字化沃土

何为“责任赋能”,天九共享集团以身作则,提供一个值得解读与研习的范本。通过将企业社会责任与创新发展的理念有机融合,积极响应社会需求与社会意愿,创立了商业持续经营+社会价值创造的多方共赢的责任型创新模式,实现智慧共创、资源共享、幸福共赢和社会共生。2020年,依法缴税2.67亿元,近3年累计依法纳税8.48亿元(不含加速企业),促成约12000个传统企业与成长期创新企业合作,实现转型升级,促进就业超过36.5万人。

共享幸福: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作为幸福企业理论的奠基者和实践者,从成立之初,天九共享集团就将“公益慈善”融入企业基因,形成了独特的文化烙印,以向善、幸福理念来指导公司的发展模式和发展方向,心系弱势群体,践行大爱精神,结合自身专业和资源的优势,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医疗救助、环境保护、创新创业、助学和赈灾等公益行动,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携手利益相关方共同履行社会责任。从2010年至今,为宁夏、内蒙古、新疆、陕西、青海、甘肃、西藏、四川、广西、湖南、河南等诸多地区捐赠款项高达9800多万元。

在智慧抗疫方面,通过自主研发的天九老板云、儒商书院、红促宝、幸福绩效、老板指挥舱等智慧企业产品,助力企业经营管理全面实现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组织捐款捐物累计近230万元,捐赠天九云洽会智慧会议系统共计11000多套。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举办了120多期公益直播讲座《戈峻夜话》,并通过新浪财经、中国网财经同步直播,传授业务在线化的经验与应对危机的方法,帮助企业排忧纾困,抗灾自救,实现业务转型升级。

3图片 1.jpg

推出120多期公益直播讲座《戈峻夜话》

据了解,天九共享集团在自身履责的同时,也积极利用平台的力量,推动旗下加速的成长期创新企业发挥业务专长,积极参与抗疫工作。比如,加速的邦盛医疗为疫区医院提供移动体检车、移动CT车、移动光机等抗疫设备和物资,通过移动体检站,高效解决了偏远地区人群的检测需求;加速的新农业代表企业——匠心农坊,通过在小区内设置生鲜盒子降低消费者外出感染风险,缓解疫情期间买菜不方便的问题。

在造福员工方面,为了打造一家“幸福企业”,天九共享集团制定了“幸福实事”,独创的终身员工制、爱心互助金等特色制度,最大限度的提升了员工的工作幸福感。而最难能可贵的是,天九共享集团为员工量身定制了“企业家孵化器”,让“告别打工,走向老板”成为可能。2020年,累计终身员工267人,成功孵化了40位总裁、174位公司总经理,不仅让员工展翅高飞,更为社会广造英才。

可见,天九共享集团所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并非是单一层次的局部优化,也不是只授人以渔的短线善举,而是覆盖方方面面的整体“工程”。每一个社会的终极追求都是幸福,企业亦是如此。所以,让抽象的幸福变成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存在,便是天九共享集团的责任所在。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