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皓文中复班主任的一天

有人说,老师是很辛苦的,有人说老师是很劳累的,也有人说老师是很清贫的。作为老师我是深有体会,但我想说的是,老师是如此,班主任亦是如此,杭州皓文中复的班主任更是如此。

杭州皓文中复学校不同于普通的学校,这里一个个棱角分明、踌躇满志的学生,因怀揣着对理想高中强烈的向往,迫切想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让自己在杭州中考失利的重大挫折中逆风翻盘而聚集在一起。成为这样一个特殊群体的班主任,他们肩上的千金重担怎是说说而已?庆幸的是,杭州皓文中复学校每一位班主任都是具备扎实功底,十足耐心,万分智慧的专业老师。他们与学生共同成长,迎难而上,在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关怀情绪的同时以身作则。杭州皓文中复班主任的一天可谓是满满当当,忙忙碌碌却也是快快乐乐。

早上6:30左右,杭州皓文中复的校园就逐渐热闹起来,学生们陆续从睡梦中醒来,他们有序起床洗漱,参加晨跑,食堂就餐,进班早读,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忙碌。但是如果你以为只有学生那就错了,还有一批人他们也穿梭在其中,他们就是皓文中复的班主任。经历过舒适自由的暑假,不少同学还不能适应皓文中复的时间表,起床有些困难,这时候班主任的适时提醒就出现了;有些学生第一次离家,不适应没有父母的环境,这时候班主任的细心关怀就出现了;有学生长期没有吃早饭的习惯,但是空着肚子怎么学习?这时候班主任语重心长的叮嘱就出现了......

早上8:10,早自习结束了,匆匆吃完早餐的班主任带着一串询问又出现了“寝室卫生有没有搞完呀?被子有没有叠好呀......”初中是学生从学生从一个在父母庇佑下的小苗走向社会中能经历风雨仍屹立不倒,茁壮成长的关键时期,作为杭州中复生来说,复读的这一年更是关键中的关键。一个优秀的学生不仅应该有优异的成绩,更应该有独立的能力。在杭州皓文中复这样的教育理念引领下,皓文中复学校的班主任也是坚定的这么认为,在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上面也是扮演的不可缺少的监督和提醒角色。

待到学生上课后,皓文中复的班主任终于安心的回到办公室,开始忙碌的备课和批改作业。虽说班主任的事情很多,但我们皓文中复的班主任从不会忘记他作为老师的职责,传道授业解惑是每个老师必有的责任。他们认真研读、分析教材、吃透文本,掌握本班学生学习情况,精心备课,力争上好每一节课,不错过学生每一个疑问。作业本上时不时出现暖心的评语,或鼓励,或提醒,作业本已然成为了师生之间沟通和情感交流的重要窗口和载体。

课间、早晚自习前后,你以为皓文中复班主任该休息了吧。不,他又来了,这是学生问问题的黄金时期,也是班主任找学生沟通,倾听他们想法,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的绝佳时期呀。这个时候的办公室会很忙碌,有关于题目的耐心解答,也学生与老师关于难题的你一言我一语;有因犯错误的严厉批评,也有因为学生情绪低落的开导和鼓励,更有因为学生进步老师毫不吝啬的表扬。

熄灯前,寝室里学生们陆续洗漱完上床休息了,但是总有那么一个人站在寝室不厌其烦的嘱咐“早点休息,不要讲话”“空调不要开太低,盖好被子”......待学生都已安静躺下,他才默默走远......然而心里可能还想着,某某同学最近状态不好,找家长沟通一下看;最近班里学习动力不足,组织一个什么活动来带动一下氛围......

这就是杭州皓文中复班主任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天。要知道一个好的班主任不仅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而且要有关注学生成长的心和智慧。他要细心地倾听学生的需求,并与学生交流,帮助学生理解学习内容,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杭州皓文中复的班主任带着关怀和智慧无怨无悔地成为学生复读圆梦路上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