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餐厨垃圾渗滤液——转废为宝,实现绿色循环!

餐厨垃圾渗滤液,也称为厨余垃圾渗滤液或厨余垃圾滤液,是指在餐厨垃圾堆肥过程中产生的液体部分。当有机废物(如食物残渣、植物废料等)被堆肥处理时,其内部的水分会渗出,并携带一些溶解的有机物质和微生物。

餐厨垃圾渗滤液的水质特征:

餐厨垃圾渗滤液的水质特征可以根据餐厨垃圾的成分和处理方式而有所不同。以下是一般情况下餐厨垃圾渗滤液的一些常见水质特征:

1. 悬浮物:餐厨垃圾渗滤液中通常含有一定量的悬浮物,包括食物残渣、脂肪、油脂、纤维等。这些悬浮物会导致水体浑浊。

2. 有机物:餐厨垃圾渗滤液含有大量的有机物质,主要来自食物残渣和油脂。这些有机物在水中会分解产生溶解性有机物,使水体呈现黄色或棕色。

3. pH值:餐厨垃圾渗滤液的pH值通常较低,一般在酸性或中性范围内,这是由于食物残渣的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有机酸。

4. 氨氮:餐厨垃圾渗滤液中的氨氮含量较高,主要来自食物残渣的分解和腐败过程。氨氮是一种对水体生态环境有潜在影响的营养物质。

phpzipsgD

5. 总悬浮固体(TSS):餐厨垃圾渗滤液中的总悬浮固体是指悬浮在水中的固体颗粒的总量,包括有机和无机悬浮物。高浓度的TSS可能会对水体造成混浊和污染。

6. COD和BOD:化学需氧量(COD)和生化需氧量(BOD)是衡量餐厨垃圾渗滤液中有机物含量的指标。它们表示需要消耗氧气来分解水中有机物的量,高COD和BOD值表明水体中有机污染物含量高。

与中转站渗滤液工艺相比,餐厨渗滤液工艺更为注重物化段的高效除渣除油、生化段的耐盐和耐油驯化。

介绍了这么多,想必大家都对餐厨垃圾的特性都有所了解,那么到底什么是处理餐厨垃圾渗滤液的真正技术呢?

达泽环保根据餐厨垃圾渗滤液的特点,工艺采用“隔油调节池+固液分离设备+混凝气浮+两级A0+MBR+高级氧化”组合工艺。

工艺介绍:餐厨垃圾渗滤液经除油除渣设备预处理后首先经过MCR反应器去除大部分悬浮物和油类,之后到达隔油调节池。

在调节池内对原水进行均质,并进一步隔油,然后通过提升泵,将渗滤液泵入到气浮和深度滤油设备。

经气浮和深度除油后的垃圾渗滤液进入中间水池暂存。中间水池的出水泵入到后续的生化反应系统,此生化段采用两级A/O+MBR工艺使垃圾渗滤液中大部分COD、氨氮得以降解,最后才能达标排放!

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达标出水具有重要的环境保护、水体质量保障、公共卫生保护、资源回收利用以及合规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phpjb50e7

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进一步提升厨余垃圾的处理能力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契合餐厨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理原则,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

如果您也有餐厨垃圾渗滤液的处理烦恼,欢迎您咨询达泽环保,期待和您一起解决餐厨垃圾渗滤液处理难题!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