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一年一度的微软产品发布会上,我们见到了不少好东西。

尽管 Surface 系列产品线最初聚焦于笔记本产品上,但自去年带来无线降噪耳机以来,人们期待的 Surface 家族新成员开始不断出现,今年也不例外。

北京时间昨天夜晚,微软秋季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带来 Surface Laptop、Surface Pro 系列的常规升级外,微软还发布了首款 Surface 品牌真无线耳机、双屏幕可折叠笔记本以及新的可折叠手机产品,今天极客之选(公众号 GeekChoice)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它们有哪些亮点。

Surface Laptop 3:带来 15 英寸版本,加入 USB-C 接口

去年几乎同一时间,微软发布了第二代 Surface Laptop,其在上代的基础上,对外观以及硬件配置等多个方面做了升级,除了性能更加强大,也带来了新的配色。唯一让人感到有些遗憾的是,微软并没有给它配备 USB-C 接口,到了 Surface Laptop 3 身上,这一点终于有所改进。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Surface Laptop 3 配备了 USB-C 3.1 接口,可以用来传输数据以及充电,在可用性上较之上代产品有了一定提升。不过有一点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不支持 Thunderbolt 3,这也意味着你无法为其外接显卡扩展坞。

除了接口部分有所改进,Surface Laptop 3 系列还有两个比较明显的变化之处,其一是它的触控板面积提升了 20%,对手势操控更加友好,另外一个则是 C 面在保留 Alcantara 织物的同时,也提供了铝制材质可选。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核心硬件配置方面,这次 Surface Laptop 3 系列拥有 13.5 英寸和 15 英寸两个版本可选,前者搭载了英特尔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后者搭载 AMD Ryzen Surface Edition 处理器,微软称 15 英寸版本有着非常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

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续航部分,根据发布会上官方公布的数据,Surface Laptop 3 系列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 11.5 小时,并且支持快充,一个小时可以从 0 充至 80%。两个版本的起售价分别为 999 美元和 1199 美元,将于 10 月 22 日开始接受预订。

Surface Pro 7:带来 USB-C 接口,更新为第十代酷睿处理器

得益于平板 + 键盘的结构设计,二合一设备无论在便携性还是使用场景上,较传统笔记本产品都有着天然的优势。而在众多的二合一设备中,微软 Surface Pro 系列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一个。

在 Surface Pro 6 上,微软为其带来了新的配色,并且重新对内部结构做了设计,从而带来了更加出色的续航以及散热表现,但和 Surface Laptop 一样,它也没有配备 USB-C 接口。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到了 Surface Pro 7 这里,大家期待已久的 USB-C 接口终于来了,不过和 Surface Laptop 3 一样,其也不支持 Thunderbolt 3,这一点多多少少有些遗憾。

其它方面,这代产品依旧配备了一块 12.3 英寸触控屏,处理器升级为英特尔第十代酷睿,存储组合 4GB+128GB 起步,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来自主选择。

Surface Pro 7 提供黑色以及银色两种不同的机身配色可选,起售价为 749 美元,将于 10 月 22 日开始接受预定。

Surface Pro X:首款基于 ARM 打造的 Surface

Surface Pro 7 之外,微软还发布了另外一款 Surface Pro 产品 ——Surface Pro X。

Surface Pro X 是 Surface 家族中首款以「X」作为后缀来命名的产品。它依旧运行 Windows 系统,不过内部搭载的芯片并非来自于英特尔或者 AMD,而是由微软和高通联合打造的 SQ1 处理器(改自骁龙 8cx 计算平台)。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图片来自 The Verge

根据发布会上官方的介绍,Surface SQ1 基于 ARM 机构,功耗为 7W,值得一提的是,其重点强调了图形处理能力,GPU 算力可以达到 2.1 teraflops,并且集成了全新的 AI 引擎。

其它方面,Surface Pro X 支持 4G LTE,屏幕尺寸增加到了 13 英寸,分辨率为 2880 × 1920,边框宽度进一步收窄。另外,它的机身厚度只有 5.3mm,重量为 774g,有着非常不错的可携带性。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图片来自 The Verge

除了以上我们提到的这些,微软还对它的手写笔位置做了调整,Surface Pro X 的手写笔不再需要吸附在设备边框上,而是可以直接放置在键盘上方,携带方便的同时,也解决了容易丢失的问题。

价格方面,Surface Pro X 的起售价为 999 美元,将于 11 月 5 日开售。

Surface Earbuds:能语音操控 Office 的真无线耳机

尽管早在发布会前就已经传出微软研发真无线耳机的消息,可当 Surface EarBuds 亮相时它质朴的造型依然让人觉得有点惊讶。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Surface EarBuds 采用了流行的入耳式设计,和三星 Galaxy Buds 有些相似,但外观更加简约。两只耳塞表面加入可触摸交互的触控面板,再加上双耳内置麦克风,因此通过点击操作可进行交互。

这款耳机最大的亮点功能在于融合了音乐软件 Spotify 和办公软件 Office 套件的功能,前者可以在你听歌时不用屏幕就能进行操作,播放你喜欢的音乐内容,后者则实现了在电脑上制作 PPT 等内容时实时同声加入字幕。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图自 The Verge

为了实现功能上的实用性,Surface EarBuds 支持多种语言,并且官方表示在充电盒支持下提供 24 小时续航,这款产品定价 249 美元,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Surface Neo:双屏笔记本

关于微软折叠屏产品,虽然早前已经有各种消息曝光,但当这台 Surface Neo 亮相时,却和大家想象中有所不同,微软做了一款双屏可折叠设备,而不是可折叠屏幕的设备。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Surface Neo 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把笔记本电脑的 C 面替换成了一整块屏幕,它的整体依然带有明显的 Surface 设计风格,两块 9 英寸、厚度 5.6 毫米的显示屏,让它合上时像是一个真正的「笔记本」,打开之后则是一台 13 英寸大小的笔记本电脑,它独特的铰链设计能让这款产品轻松翻转。

为了体现出 Surface Neo 的强大生产力,微软为这款产品搭载了 Intel Lakefield 处理器,并且单独搭载了面向未来的 Windows 10X 系统,关于这个系统发布会上进行了简单演示。它既可以方便用户左右分屏同时进行多任务操作,也可以直接跨屏放大进行操作。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值得一提的是,当从横向切换到纵向使用时,它还能像传统笔记本电脑那样弹出键盘区域,官方甚至还设计了一个磁吸式键盘提高生产力,另外产品背面还可以直接靠磁力吸附 Surface 手写笔,这款产品目前透露出的消息并不多,官方售价未知,会在 2020 年上市。

Surface Duo:安卓系统的双屏手机

两块屏幕的笔记本电脑不够过瘾?那么在发布会尾声登场的「One More Thing」Surface Duo 应该会让你提起兴趣,这台双屏幕智能手机是微软又一次重拾手机业务的标志,而微软这次选择的系统是 Android。


微软六大新品齐发:除了笔记本还有双屏手机和 Win10X


和早前的京瓷、中兴等双屏幕手机相似,Surface Duo 采用了双屏幕可折叠的方案,有两块 5.6 英寸的屏幕,通过铰链连接可以结合成一块更大屏幕。

它的外观看起来像极了 Surface Neo 的迷你版,不过内部却搭载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采用 Android 系统,现场演示中似乎没有看到这台手机的摄像头部分,在《连线》采访中官方表示目前最终设计还未确定,因此或许正式上市还会有所变化。

尽管功能上包含拨打电话,但微软官方并没有称 Surface Duo 为手机,它操作起来似乎更融合了两块屏幕的交互,微软表示 Surface Neo 和 Surface Duo 两款设备尽管是不同平台,但他们已经在尝试将操作打通,这一点倒是值得期待。不过目前,这款产品售价未知,发售时间也在明年,或许在这段时间,微软需要先找到足够开发者来为其进行产品适配。

来源:

推荐阅读:常德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