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财经 > 正文

红米Pro 正式发布,OLED屏幕供应商来自京东方与和辉

红米Pro 正式发布,OLED屏幕供应商来自京东方与和辉

集微网 7月27日报道

今日,小米在北京发布了红米Pro 与小米笔记本。其中红米Pro 最大亮点是小米手机首次采用双摄像头和OLED屏幕。

据集微网获得独家消息,红米Pro 所采用的OLED屏幕并非来自三星或是LG,而是来自国内面板龙头企业京东方与上海和辉光电。其中和辉是第一供应商,而京东方为第二供应商。

红米Pro 正式发布,OLED屏幕供应商来自京东方与和辉

OLED意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市面上OLED屏幕共分两种:AMOLED(主动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和PMOLED(被动驱动有机发光二极管屏幕)。而我们常见的高端OLED电视、旗舰手机的OLED屏则均为AMOLED。

目前屏幕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要数LCD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液晶屏。时下智能手机用的最多的IPS屏就是LCD屏幕的分支之一。不过,OLED相对于LCD有非常多的原始优势,像更薄、更省电、色域更高、视角更广等等。目前市面上的柔性屏幕大多都是OLED材质,可间接达成“无边框”的效果。三星、LG 等旗舰手机都采用了AMOLED 屏幕,而传闻苹果明年推出的iPhone 8 也将采用OLED屏幕。

在OLED 屏供应链上,韩国厂商保持较高的垄断地位,特别是三星处于绝对领先。UBI公司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市场报告显示,一季度全球整体OLED市场达到了9130万片,其中三星显示约为8670万片面板(占整体OLED市 场95%)。来自Digitimes的报告显示,到2019年,三星将把AMOLED显示屏出货量提升到5.6亿片,这和2015年出货量相比,增幅高达114%。

国内在OLED技术方面投入较早的企业有京东方、深天马、华星光电、昆山维信诺等。但是要么距离量产还有一段时间、要么产量比较小。这次红米Pro 正式采用京东方与和辉的OLED屏幕,说明了这两家企业已经具备较强的供货能力。

资料显示,京东方2012年在鄂尔多斯投资兴建了AMOLED生产线,2014年投产。今年继续加大投资,在成都投资一条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京东方主要目标是提供给客户弯曲、半折叠、折叠卷曲的面板产品,策略是聚焦在中小尺寸,尤其是立足于智能手机市场,布局智能穿戴、VR、车载。时间规划上,预计2017年可以做弯曲产品,2019年做半折叠产品,2021年做全折叠/卷曲产品。

上海和辉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是由上海市政府和金山区政府共同投资的一家专注于中小尺寸AMOLED显示屏生产和下一代显示技术研发的高科技公司。公司首期项目于2012年11月破土动工,是国内第一条、设备最完善、技术最先进的第4.5代低温多晶硅 (LTPS) AMOLED量产线。公司首批产品于2014年4月亮相,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大批量出货。

来源:

推荐阅读:江苏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