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儿童个子偏矮怎么办?上海六一儿童医院专家告诉您

儿童个子偏矮怎么办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的身高与父母的遗传有关,是先天性的,一般不能改变。其实,一个人的最终身高受父母遗传的影响比较大,几乎决定了孩子未来的身高,但后天对身高的影响仍能占到 30% 左右。如果孩子个子偏矮,可以通过后天来解决。那么,儿童个子偏矮怎么办?

  儿童个子偏矮,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偏食,营养均衡是最重要的。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和多样化,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不要过多地吃零食。孩子过多食用蜂蜜、燕窝或者牛初乳等食品会增加性早熟的风险,这些食品中可能含有较高的雌激素。家长只要做到营养均衡、合理膳食即可,不需要过分给孩子进补。

2、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因为促进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左右。处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应尽可能保证每天9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入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晚上9点。

3、适当运动。体育活动是促进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的最有效方法。运动可以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新陈代谢以及增加食欲。合理的运动还可以改善骨骺软骨细胞的血液供应,有助于提高骨骺软骨的增殖能力。

4、孩子心情愉快同样有助于升高的增长。过度抑郁、焦虑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生长激素是影响孩子生长的主要因素。生长激素在睡眠和运动的时候分泌较高,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分泌较少。

关于儿童个子偏矮怎么办,如果孩子个子与同龄人差太多,每年身高增长小于5厘米,要警惕矮小症,这种情况依靠饮食和运动是很难改变的,需要采取科学的方法增高。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助孩子健康长高

儿童个子偏矮怎么办?上海六一儿童医院通过应用先进骨龄检测设备及激素分析,为科学诊疗提供知名依据,检测更专业、原因排察更严密,能快速的了解儿童及青少年的发育状况,对与骨龄异常相关的疾病进行及时的筛查、诊断。诊疗上主要应用特色的脑垂体激活促生长体系结合中医培补标本兼治、营养均衡诊疗及运动指导等进行整体多学科针对性诊疗,无需手术,不用担心受伤害。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