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邑县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网络)峰会

初夏时节风光秀,金银花香飘沃野。5月16日,以“云上平邑金银花·线下健康赋万家”为主题的平邑县第十一届中国金银花产业发展(网络)峰会暨2020首届平邑金银花电商节成功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韬,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夏成光,副县长岳磊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网红达人、县内金银花龙头企业和媒体记者等出席会议。





本届峰会由中国中药协会金银花专业委员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济南综合试验站、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平邑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平邑县农业农村局、平邑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承办,通过新华社现场云、新华网、凤凰网、网易新闻、大众网等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旨在通过举办这次全国性、专业性的盛会,用好互联网这个“最大增量”,全面展示金银花产业发展新成果,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促进金银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医药产业国际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峰会包括现场实地观摩、项目签约、《平邑金银花志》出版发行新闻发布会,举办2020首届平邑金银花电商节等内容。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士贤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百万热情好客的平邑人民对莅临现场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邑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以及全国各地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陈士贤介绍,平邑县是金银花的原产地和主产区,至今已有740多年的栽培史、大面积广泛种植有220余年,种植面积达65万亩,占全国年产量的60%以上,品牌价值达到258.1亿元。为促进金银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平邑县成立了金银花产业提升指挥部,建设了平邑金银花绿色生产百里长廊,创建平邑金银花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打造11处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保证了金银花的源头质量,形成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规范化管理的种植体系;整合各类科技平台,建立中国金银花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挖掘金银花药用价值,提升中药提取、提纯水平,加快研发成果转化;成功牵手中国中药集团,投资5亿元建设中国(平邑)金银花健康产业园项目,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其中一期工程今年将建设完成。





峰会为山东九间棚金银花茶业有限公司等12家平邑金银花区域公用品牌使用单位、8个平邑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4家平邑金银花旗舰店授牌;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澳东药业公司签订“金银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及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合作协议”。陈士贤代表平邑县人民政府向中国中药、同仁堂、王老吉、加多宝等企业赠送《平邑金银花志》。









在2020首届平邑金银花电商节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沂蒙花海、金银花开》平邑金银花多媒体短片,“平邑金银花”代言人付晓现场介绍平邑金银花网络平台、推介金银花相关产品。



来源:

推荐阅读:财经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