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暨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为推动起步区电商和物流业持续健康发展,围绕电商和物流产业协同创新,联合辖区内重点电商和物流企业、重点机构,夯实服务基础,加速优质企业集聚,建立协同互惠机制,打造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起步区商贸发展处联合区总工会,于2021年10月12日下午在京东(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成功举办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暨工会联合会。

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暨工会联合会的召开获得市区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口岸物流办物流处处长房有刚出席并讲话,起步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振法、经济发展部商贸发展处副处长郝姗和闫鲁明参加,中通、盖世、齐鲁云、越冠等起步区优秀物流企业与电商企业代表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章程(草案)》及《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工会联合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起步区电商物流企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单位和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济南京东云齐鲁云计算有限公司当选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首任会长单位、济南中通仓储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盖世济北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济南越冠物流有限公司、山东中通云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当选副会长单位。

起步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宋振法发表讲话,“成立电商物流业工会联合会,既是上级有要求、我们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规定动作,也是起步区电商物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是工会工作的永恒主题。成立起步区电商物流业工会联合会,就是将辖区的上千名货运驾驶员、物流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电商从业人员等组织到工会中来,做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的促进者、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

大会还特别邀请济南大学商学院、标准化学院党委书记,山东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金田院长分享互联网物流行业发展趋势,葛院长指出“互联网时代物流业发展呈现集约化、智慧化、轻量化、融合化趋势,整合优化、创新驱动、智能化、供应链转型成为物流行业发展动力源。向供应链转型是大趋势,智慧物流成为发展新趋势,互联网推动企业发展模式的技术变革,集约发展成为主流发展模式,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是当前重要任务,并建设“枢纽+通道+网络”物流网络体系发挥协同效应,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物流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未来,起步区电商物流产业联盟将进一步健全电商物流信息网络,建立联盟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推动产业协作和经贸合作,促进起步区电商及物流行业集约化、信息化、数字化发展。


来源:

推荐阅读:荣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