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教育 > 正文

生孩子少受罪的女人,大部分有这3个特征,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同事前天休完产假来上班,我们办公室有两个小姑娘就去询问了一些生产情况。其中一个小姑娘问道生孩子痛不痛的时候,同事说:“简直太可怕了,我阵痛了5个多小时,才开了宫口,前前后后折腾了6个多小时才生下来。”听完同事的经历,简直要把两个小姑娘吓坏了。

我连忙安慰道:“其实,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对于有些孕妇可能生孩子时比较痛苦,但是有些孕妇很快就可以生产完的。就拿我来说,我生孩子从阵痛到孩子出生,也就一个小时左右。”两个小姑娘听完我的话,脸色才好点,问道我什么样的孕妇生孩子不容易痛苦呢?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是想要知道的,到底有什么特征的孕妇,在身孩子的时候,可以减少痛苦,很快地生下宝宝来。下面我就给大家总结一下,看看你们是否有这样的特征吧。

一、骨架比较大的女人

在之前我们总是可以听到这样的话,说是“女人屁股大好生养”,其实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我们所谓的女人屁股大,其实就是她的盆骨骨架比较大,这样当胎儿在顺产时,受到的压迫和阻力会相对小很多。

生孩子少受罪的女人,大部分有这3个特征,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我们来举个形象点的例子,比如我们有一个纸筒,我们的手指要穿过这个纸筒。如果纸筒直径非常小,我们的手指会非常难以穿过去,而且,不仅自己的手指会受到很大的压迫,纸筒也会应该手指的用力而变形、撑开。而如果是纸筒的直径较大,那么手指就很容易穿过去了。

在生孩子的时候,就像是手指穿过纸筒,孕妈的盆骨大,就像是纸筒直径较大,孩子就容易生产,自己也便不会受到很多的痛苦了。

二、胎儿的体型正常,不超重

我们总是喜欢孕妇产出一个大胖小子,觉得这样孩子有福气,但是,孩子不一定是个头儿大就好哦。对于孕妇来说,如果胎儿的个头非常大,在生产的过程中是非常痛苦的。而如果胎儿个头正常,那么孕妇生产时,也是比较顺畅的,生产顺畅当然就可以减轻自己的痛苦了。

生孩子少受罪的女人,大部分有这3个特征,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所以,在孕期的时候,孕妈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一味地追求营养,而过度进补。营养太过充足,不仅容易使孕妇本身容易发胖,也容易让肚子里的胎儿体重超标的。孕妈怀孕期间,要有一个科学合理的食谱哦。

三、孕期进行适当的运动

我们知道一些女明星在怀孕的时候,还会有专人指导,做一些科学合理的运动。其实,这样不仅是为了维持她们的形体身材,还可以帮助孕妇在生产时,减轻一些痛苦的。

很多孕妈在怀孕期间,变得不爱运动,或者是怕出了意外,而不去运动。其实,在孕期做一些合理的运动,可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不仅如此,肚子中的宝宝也会更加健康的。

生孩子少受罪的女人,大部分有这3个特征,快来看看你占了几个?

除了我们以上说的这3点以外,在怀孕中老公要多陪自己怀孕的妻子做一些分娩练习,这样可以使宝妈在分娩时有经验,可以应对一些情况。

对于一些已经生过一胎妈妈来说,在生二胎的时候,因为已经有过了生产经验,宫口也打开过一次,所以也会更加顺利一些,痛苦也更加少一些。

孕妇在阵痛的时候,也可以尝试喝一些蜂蜜水,这也是减轻痛苦非常有效的方式。当然,这里说的蜂蜜水一定要是真正的蜂蜜,不是一些超市中卖的添加剂的蜂蜜。

分娩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但是当看到宝宝的那一刻的喜悦之情,是无法言说的。爸爸一定要贴心照顾好为你生儿育女的妈妈,她们是伟大的女人。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