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教育 > 正文

2岁女儿总爱“嘟嘴”,妈妈还在夸可爱,奶奶却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孩子们很小的时候,会做出许多出其不意的举动,有些动作看起来很可爱。但是有时隐藏在这些动作中的真实内容需要引起各位新手妈妈们的注意。比如说,孩子总爱“嘟嘴”,有的宝妈不明白孩子为什么经常这样,甚至夸可爱,孩子奶奶却会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2岁女儿总爱“嘟嘴”,妈妈还在夸可爱,奶奶却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2岁女儿总爱嘟嘴

小林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儿,长得水灵灵的,今年2岁,喜欢嘟着嘴。小林第一次当妈妈,她觉得女儿这样很可爱。但是,当奶奶看到孩子时,她却匆忙要将孩子送往医院,这使小林感到困惑。到了医院一看,果然,孩子嘟嘴是一个问题,这个问题实际上被误认为“可爱”。检查结果出来后,小林大吃一惊:孩子的牙床开始萎缩!而这全是因为安抚奶嘴。

安抚奶嘴的存在就是因为:孩子总是喜欢哭,所以父母为孩子准备了奶嘴。不得不说奶嘴非常有用,一旦孩子嘴上叼个安抚奶嘴,他就不会继续哭泣。但是由于长期使用安抚奶嘴,孩子逐渐开始依赖这些东西。在定期吮吸的动作中,孩子的牙齿开始变形,并且牙龈逐渐萎缩。

2岁女儿总爱“嘟嘴”,妈妈还在夸可爱,奶奶却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事实证明,安抚奶嘴不允许被孩子们经常使。知道了所有这些之后,小林非常后悔,如果知道的话,她就不会给孩子这个东西了。不过,现在许多母亲正在为孩子使用这种安抚奶嘴,但她们通常不知道真正的用途。

安抚奶嘴用途究竟是什么?

1.减少儿童不适

安抚奶嘴会让孩子感到自己处于安全状况,因为当他们不安全时,他们会通过吃手来获得安全感,但是如果他们长时间随便抓起什么就往嘴里放,肯定会吃进去很多细菌。此时,安抚奶嘴就会发挥一定的作用:给孩子带来安全感,并可以防止孩子被细菌感染。

2.满足孩子的口腔期需求

当孩子6个月后,他们将进入空腔时期,当孩子们进入这个时期时,他们将开始吃手。在这个时期内,安抚奶嘴将发挥最大的作用,以帮助幼儿们满足口腔期间的需求。

3.锻炼孩子的吮吸和吞咽能力

奶嘴的另一功能是锻炼孩子的吮吸和吞咽能力。因为一些新生婴儿的体质较弱,所以安抚奶嘴是有助于他们锻炼口和胃蠕动的道具,也可以起到抚慰他们的作用。

2岁女儿总爱“嘟嘴”,妈妈还在夸可爱,奶奶却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安抚奶嘴的缺点

尽管据说安抚奶嘴可以很好地稳定婴幼儿的情绪,但它也有许多缺点。

1.让孩子产生依赖

实际上,孩子的吮吸行为是通过安抚奶嘴来进行的,但是随着孩子的成长,这种行为慢慢消失。如果父母继续为孩子使用奶嘴,孩子会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吮吸行为,这将使他们变得依赖。

2.容易引起孩子胃痉挛

当婴儿使用奶嘴时,他们的嘴会持续吮吸,胃也会遵循蠕动的状态。长期使用婴儿的安抚奶嘴会使婴儿的胃部频繁移动,更严重的是会引起婴儿的肠痉挛并引起婴儿的腹痛。

3.改变孩子的嘴形

如果孩子长时间使用安抚奶嘴,将会影响孩子的上颌骨和下颌骨的发育,还会导致孩子的上牙咬合不正,影响孩子的嘴巴形状以及孩子的脸部形状,可能就会长得不漂亮。

4.影响亲子关系

从父母的角度来看,这种奶嘴只是暂时缓解孩子的情绪。当孩子需要父母安抚时,父母却给孩子安抚奶嘴,久而久之,孩子哭闹第一时间需要奶嘴,而不是父母。因此父母和孩子将变得越来越冷漠,这不是一个好结果。

2岁女儿总爱“嘟嘴”,妈妈还在夸可爱,奶奶却抱起孩子直奔医院

总而言之,除非父母需要,否则最好减少使用这种奶嘴工具的使用。我们可以使用其他方法抚慰孩子,例如哄孩子,给孩子最好的抚慰。


来源: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