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群策群力 共同战疫 ——郓城县武安镇窦楼村抗击新冠肺炎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春伊始,疫情来袭,武安镇窦楼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投入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中。为疫情防控出力,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墙”。

自从疫情发生后,窦楼村党支部书记窦合力积极学习上级文件,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镇党委梅书记,田镇长在会上布置安排工作细节,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立即成立防疫工作小组,制定切合窦楼村实际的工作办法和措施。

1.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梁书记,牛主任多次到村里实际查看窦楼村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市派第一书记胡学杰同志多次结合村党支部、村委制定严格措施,实地查看具体落实情况。

2.jpg

工作开展,思想先通。窦合力书记每天结合新闻,充分利用村里的大喇叭,每天反复宣传讲解,苦口婆心,不厌其烦。号召全体村民居家不外出,解释在家就是做贡献的道理。分析疫情的严重性,号召大家奉献爱心,为村里街道消毒。窦楼村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做出了表率。包村第一书记胡学杰2020年2月4号捐款购买84消毒液600元;窦楼村党员窦同涛,村民窦同卫,1月26号,捐款购买口罩360元;预备党员窦义安捐款500,党员窦长征捐款300元,党员窦高山捐款200元,党员窦勤才捐款200元,党员窦联合捐款100元,村民窦同强捐款300元;村民窦司玉开车购买84消毒液,又捐款100元.村民窦义春捐款100元;村民窦同彦捐款100元,村民窦洪山捐款500元,村民教师张清连捐款200元。村民窦海良志愿出车出人为全村大街小巷喷打84消毒液。窦楼村涌现出一颗颗金子般的爱心,众志成城,无论再大的疫情,都有信心打败!

直疫向前,窦楼村民在行动。疫情扩散,形式严竣!窦楼村在两委班子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迅速加入抗击疫情的行动中。首先党员自发在村口值班,不畏严寒,无惧雪雨。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挺直的身躯,为我们村抗疫树起一面旗帜,村内两委班子不定时检查,及时驱散聚集人员。寂静无比的街道,彰显了村民的自觉,领导的尊严。党员志愿者窦同涛、窦海存、窦勤才,窦继建,窦长征等多名党员主动村口值班。

3.jpg

党员村民自觉捐款捐物,一张张公示单记载着无私奉献者的名字。村民窦海良又志愿出车为全村大街小巷喷撒84消毒液。为抗疫情真是做到有力出力,有钱出钱。防疫工作最困难的是物资,全国最紧缺的是口罩,为了让把路口值班的党员群众做好防户,买不到口罩,自己想办法,窦楼村的妇女们挺身而出。‘’男人为抗疫情做贡献,俺们这些家庭妇女也不能闲着"俺要学习沂蒙六姐妹,为前线做点贡献!村里几位妇女自带纱布利用现有材料制作口罩,最里面夹层是小孩用的尿不湿,过滤效果好。外面一层是纱布和普通的布料,保障了使用的舒适性。利用高温和酒精消毒后,发给值班人员。自制口罩虽然达不到防疫标准,但能阻挡一些飞沫传播。村委书记窦合力这样说过:在疫情面前我们的工作不能等,老百姓的健康也等不起。并称这几位妇女为‘’战疫娘子军‘’。

4.jpg

在这次全民抗疫战斗中,他们是蒙面战士,无名英雄,有了这些抗击疫情的无畏勇士,这次抗疫战争必胜!窦楼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正如村民所叹:

古有从军花木兰,

今有抗疫娘子军。

县里表扬不算完,

市里报纸要宣传。

窦楼领导意识高,

抗击病毒把心操。

村民支持守阵线,

宅在家里做贡献。

疫情过后艳阳天,

窦楼定会美名传。


来源: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