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都市网
您的位置:齐鲁都市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托育早教行业线上自救引发央视关注 茂楷再呼吁亟需行业专项扶持

随着大部分企业开始有序步入复工复产状态,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也开始逐渐进入恢复期。然而遭遇新冠疫情影响的托育早教行业,却仍然在为沉重的房租和遥遥无期的开学日而翘首以待。近日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也特别关注了这一新兴服务行业在疫情期间的困扰与行动。MoreCare茂楷婴童学苑张文鹏在接受央视记者专题采访时表示,茂楷正在通过线上技能培训、家长线上防疫互动等自救措施尽量降低疫情影响,疫情不会打乱托育行业进入快车道发展的节奏,但行业健康发展迫切需要专项贷款、政府租金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

image.png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很多行业的发展节奏,这其中就包括托育、早教等新兴的服务行业。0到3岁婴幼儿的早教托育,这些原来非常火爆的线下服务机构目前都处在停业的状态,他们应该如何来应对?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针对性采访和调查了部分早教、托育机构。报道中,MoreCare茂楷婴童学苑张文鹏作为托育机构教学负责任人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城市0-3岁托育服务需求的快速增加,行业正在进入发展快车道,疫情不会影响企业长远的发展计划。但是仍然不可避免地要为不能复工而发愁。他介绍,托育园区自疫情爆发到现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每天的房租和人员工资支出让企业处于压力中,园区60多个家庭托育服务被暂停,而园区每个月的运营成本超过100万。“我们坚决不会裁员,而是在疫情期间给到员工心理抚慰的同时,给他们更多技能性的培训,线上培训学习每天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张文鹏也表示企业为留住现有员工也在进行各种补救,迫切需要流动性贷款支持、政府租金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渡过难关。

image.png

据介绍,MoreCare茂楷婴童学苑在此次疫情爆发后,不仅在留住员工方面进行了技能加强培训,与学员、家长的线上互动也从未停滞,一直通过线上平台为会员提供各类亲子早期教育服务,并持续向家长推送疫情期间宝宝及家庭预防注意信息,使家长和孩子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专业的早教指导和防疫指南。在做好企业自救措施的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茂楷作为行业内的头部知名机构,也一直行动担当,不仅向奋战在疫情阻击前线的医护人员家庭的孩子提供免费1年(48课时)的早教课程或3个月(全日制)托育课程服务,行动应援医护家庭的后顾之忧。还制定了长达70页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园区预防方案及防护指南》,免费共享行业,从园区预防、办公室预防和公众防护三方面为托育机构应对疫情提供了完整版的操作参考。

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有序健康的发展,茂楷还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托育专业委员会与子需智库共同发起了《关于托育行业共克时艰获求更多支持 加快有序复工的联合倡议》,呼吁托育行业机构联合自救,做好各项园区防疫能力升级准备的同时,争取更多政府及社会资源的支持。目前已有来自全国超过100家托育行业机构联名响应,表示将加强和提升防疫能力,在疫情期间参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园区预防方案及防护指南》,提高园区防疫检测标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同时也希望包括房租减免、税收优惠、专项贷款等相关扶持政策,可以惠及托育行业,推动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托育行业朝着高质量发展进阶。


来源: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